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法政旧网
硕士点介绍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研究生培养 > 硕士点介绍

045102 学科教学(思政)

发表时间:2015-03-26 17:50:06 编辑 浏览量;

045102 学科教学(思政)

 

    培养目标:思想政治课程与教学论硕士学位点于2006年批准设立,2015年开始专业硕士招生。本学位点主要培养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培养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具有较强的教育教学实践和研究能力的高素质的中小学教师或教育工作者。具体要求为: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积极进取,勇于创新。 

(二)具有良好的学识修养和扎实的思想政治专业理论基础,了解学科前沿和发展趋势。

(三)具有较强的教育实践能力,能胜任相关的教育教学工作,在现代教育理论指导下运用所学理论和方法,熟练使用现代教育技术,解决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能理论结合实践,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创造性的教育教学工作。

(四)具有较高的教育学和教学论的素养,熟悉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掌握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新理念、新内容和新方法。具有较强的学科教学研究能力,并能写出具有一定质量的教学研究与改革的科研论文。

    硕士点负责人:孙金波  博士 副教授,长期从事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学与教育理论、中国传统文化的研究,参与或主持多项国家级、地厅级课题,先后在《光明日报》《中州学刊》《中国社会科学报》《江汉论坛》《青海社会科学》等刊物上发表论文30几篇,出版学术专著《叶适事功思想研究》《创新:温州文化演进逻辑》。

    学术骨干与学科带头人:刘玉俠、方益权、钭晓东、王宗正、李业杰、吴玉宗、王勇等博士或教授。他们长期从事政治学科的教育和研究,具有宽广的教育基础理论和系统的课程与教学论(思想政治)专业知识。目前,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2项,国家重点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2项,教育部课题10项,司法部课题2项,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等30余项,地厅级课题50余项。在《哲学研究》、《教育研究》、《自然辩证法》等重要权威及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著作、教材24部,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50余篇。科研成果获得司法部科研成果奖、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地厅级科研成果奖等40余项,其中,省部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教师获得教育部人才支持计划1人,浙江省151人才第一层次1人,第二层次2人,全国十大中青年法学家提名奖1人,省十大中青年法学家3名,省教学名师称号1人,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人,温州市十大杰出青年2人。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