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法政旧网
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关于做好研究生中期考核与筛选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1-07-07 10:13:28 编辑 浏览量;
各有关学院:
为了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规范研究生培养管理过程,根据学校有关文件规定,我校研究生培养情况的中期考核与筛选应于第三学期末或第四学期初完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应成立中期考核审核小组,对研究生培养的有关情况对照培养方案进行检查审核。检查内容如下:
1、思想政治表现考核:考核研究生在思想政治和道德品质方面是否达到硕士生培养目标的要求。
2、课程学习完成情况:检查研究生入学以来执行培养计划的情况,是否满足培养方案所要求的课程及学分要求。同等学历、跨学科专业考取的研究生还要检查是否补齐本专业大学本科3门主干课程。
3、必修环节完成情况:必修环节包括社会实践、教学实践、学术活动。
4、科研能力情况考核:着重考核研究生是否具备按期独立完成学位论文的能力。
二、研究生中期考核与筛选的依据:
严格按照文件《温州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与筛选办法》(温州大学行政〔200684)的要求。
三、对研究生的要求:
1、课程学习成绩合格获得相应学分。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查看本人成绩单,与本人实际上课及成绩是否相符,各类别课程及所获学分是否相符。如有不合格的,根据情况须补考或补修。
2、《温州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筛选考核表》须按要求填写,其中参加学术活动及做公开学术报告要提交《研究生参加学术活动情况报告》,导师评语、各项考核审核意见、发表论文情况等,都须填写完整。
3、各类实践活动、学术活动、开题申请及结果、发表论文情况等都须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登记,并须请导师及秘书及时审核。
四、对研究生秘书、导师的要求:
1、要求任课教师及时登录成绩,按培养方案及学生个人培养计划审核研究生的成绩,有错必纠。
2、及时审核研究生的各类申请、录入系统结果的真实性。
五、工作安排:
1、写明:(1)中期考核与筛选的工作计划及具体时间;
         2)中期考核与筛选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请于1125纸质及电子版报研究生部培养科。
2、各研究生于1110前完成课程成绩核对;11月底前完成实践活动、学术活动、论文成果等的网上登录;研究生秘书要在研究生完成各类活动的系统登录后,及时给予审核。
3、考核结束一周内,将《研究生中期考核与筛选情况汇总表》和《温州大学硕士学位研究生中期筛选考核表》纸质及电子版研究生部培养科。
六、检查结果处理意见:
1、对于考核成绩优秀、合格的硕士生,可以按培养计划进入撰写硕士论文阶段,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2、中期筛选考核成绩不合格者,应终止其学习,并按学校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理,其中已修满培养方案中所规定的课程和学分者,发给硕士研究生肄业证书,未完成规定课程和学分者,发给成绩证明。
3、对无正当理由,未经学院批准而擅自不参加硕士生中期筛选的硕士生应终止学习,按学校的有关规定处理。
七、本通知未及事宜,请按学校有关文件执行。
联系办法:86598062 669315 Email: pyk@wzu.edu.cn
 
附件:
1.《温州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与筛选办法》(行政〔2006〕84号)文件
2.《研究生中期考核与筛选情况汇总表》表格
3.《温州大学硕士学位研究生中期筛选考核表》表格
文件可在研究生部网站规章制度下载或在《温州大学研究生工作文件选编》中查阅,表格可在研究生部网站下载中心下载 。
 
研究生部
20081028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