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法政旧网
重点学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学科建设 > 重点学科

法政学院首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表时间:2011-07-07 10:24:46 编辑 浏览量;

  10月25日13:00,由法政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05政本承办的法政学院首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2-201教室正式开赛。决赛邀请到法政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研室陈克、李斌老师,以及温州一中朱海亮、徐茜茜老师担任嘉宾评委。学生科孙慧、孙德升老师也来到比赛现场观看。

      此次决赛是前几日以现场课件制作为主要内容的初赛基础上举行的,本次决赛的主要考察技能是比赛选手的现场说课技能。经历了预赛的考验,选手们都自信满满,成竹在胸。他们用精美的幻灯片,精彩的陈述,自信的笑容再一次展现了自己的说课能力。条理清晰,主次分明体现在每一个选手的说课过程中,他们就"说教材","说教法与学法","说教学过程"等方面一一展开,层层深入,说、论结合,注重对课程重点和难点的讲解与分析。在此基础上,参赛选手大都采用丰富实例与理论知识相结合的方式,注重引导学生积极思考与探究,力争使每一堂说课都达到理论知识讲述与实践经验传授兼顾的良好效果。

      长达四个小时的比赛在四位评委的用心评分中结束,朱海亮老师和陈克老师分别作了点评。他们都肯定了选手的优良表现,以及选手们所表现出来的热情与认真的态度。但是两位老师也就许多不足之处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要求选手应该注重细节,合理安排说课时间,认真对待板书,同时两位老师也都希望参赛选手在今后说课的整体结构安排上能够有新的亮点。

      最后,李欢欢同学以最高分荣获比赛一等奖,杨蓉蓉、王帅同学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则由郑华锋、杨海静、赵晔同学获得。

      说课比赛给了即将面向社会的政本生一个练兵场,让他们得以认清自己的不足,取长补短,为以后更好的发展做准备。

章亦彬

2008-10-27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