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法政旧网
重点学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学科建设 > 重点学科

调研见真解:法政学院专业特色实践系列活动六

发表时间:2014-12-15 14:26:52 编辑 浏览量;

 调研见真解:法政学院专业特色实践系列活动六

——法政学院13法学到苍南、瑞安课题调研见习活动

   2014年12月2日,13法本2班同学在法政学院周湖勇老师的带领下,到瑞安、苍南进行了为期1天的关于人民调解的调研活动。

    上午,一行人先来到了瑞安市司法局,听取了瑞安市司法局基层科林副科长与法制科科长余建军关于人民调解和基层法律服务的制度建设、人员配置及关于法律就业等相关问题的讲解。同时,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并得到了两位主任的详细解答。

    下午,一行人来到了苍南市人民调解中心,人民调解中心王主任带我们参观了调解中心的部门设置并详细介绍了苍南人民调解中心的情况。随后在调解中心王主任与指导老师周湖勇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苍南市的警调、交调及个人品牌调解室等相关部门,还特别到龙岗镇人民调委会应学暖调解室进行调研,和经验丰富专职人民调解员应学暖面对面进行交流。

    本次调研活动是同学们首次对人民调解进行实地调研。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同学们对人民调解制度有了更为深刻、全面的认识,也实际感受到了人民调解在我国司法实践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同时也了解目前人民调解制度上实践中所存在的不足。同时,通过本次调研活动,同学们对人民调解制度有了更深切的了解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同学们得到了很多的启发与感触,本次调研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素养,为今后的学习以及步入社会从事法律工作都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13法本2班:严航平,指导老师:周湖勇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