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法政旧网
重点学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学科建设 > 重点学科

法政学院承办校第六届“校园廉政文化活动月”之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

发表时间:2014-12-24 14:23:24 编辑 浏览量;

 2014年12月13日晚,温州大学法政学院举办的校第六届"校园廉政文化活动月"之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在北校模拟法庭顺利举办。

   晚上19:00,在主持人简短的致辞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所用案例以现实中发生的实际案例改写而成,法庭审判模拟真实庭审过程(具体程序根据需要有所简化)。法庭设审判席(3人)、书记员席(1人)、公诉人席(2人)、辩护人席(3人)、被告人席(1人)和法警席(1人)。在书记员的主持下,所有选手依次入席。随后进行了法庭调查,公诉人宣读起诉书后,审判长分别对被告人和公诉人进行了询问。公诉人与辩护人也分别展示了证据。法庭调查结束后,公诉人与辩护人进行了法庭辩论,双方都做了充足准备,严谨的学科思维,条理清晰的论述,无不令在场观众感受到了法律人的独特魅力。在双方做最后陈述后,审判长宣布休庭合议,随后宣布了审判结果。

   虽然两组选手展示的流程大同小异,但是他们所准备的稿子完全不同,情节也有差异,其中第二组还加入了申请回避制度,展现了他们对书本理论知识的巧妙运用。参加比赛的选手当晚均身着正装,准备充分,自信大方,严谨沉稳,展现出了法学学子的风采。最后,吴之欧老师与胡建波老师作为评委对两组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老师们中肯有力专业的评价让观众由衷地为他们送去热烈的掌声,也使所有在场法学学子对这一案例和刑事案件的庭审程序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本次大赛在老师与演职人员合影的愉快氛围下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在学校法学专业学生中开展模拟法庭竞赛,以司法实践中的领导干部职务犯罪案例为原型,模拟法庭审判,提升法学专业学生法律素养和法律技能,加强对大学生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进一步为弘扬了法治精神。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