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法政旧网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同济大学谢岳教授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发表时间:2014-10-28 15:00:00 编辑 浏览量;
10月24日上午,受温州大学法政学院的邀请,同济大学谢岳教授在法政学院307会议室做了题为《维稳的政治逻辑》学术讲座。法政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陈宝胜博士主持,钭晓东院长、王宗正副院长出席。

    谢岳教授首先从市场经济、社会多元、社会动荡和法制建设四个方面再现了维稳的政治社会背景。提出了研究对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讲述了我国历来在严打运 动、治安预防、服务重点人群以及大调解等方面对社会治安治理的一些举措。同时谢教授指出,维稳的机制建设需要党的全面领导,在解决社会冲突时要注重民主与 专政的结合,其中反效率的维稳开支和底层化维稳责任起了突出作用。接着,谢岳教授从政治专业的角度解析了维稳的政治逻辑,也指出了维稳过程中所出现的一些 问题。最后,谢岳教授还就"城管问题"、"国外法治建设和我国法治建设共通之处"等问题与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谢教授以其渊博的学识、严谨的学术方法以及 风趣幽默的演说方式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陈宝胜博士对讲座做了总结,他在如何做研究和反思平常现象背后的深层含义两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