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法政旧网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法政学院举办“法制方略引领与职业发展前景”职涯规划专场律政学子论坛

发表时间:2014-12-26 15:05:00 编辑 浏览量;
为指导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能力,搭建 在校生和优秀校友交流平台,2014年12月22日晚,法政学院在北校信息楼报告厅举办"法治方略引领与职业发展前景"职涯规划专场律政学子论坛,邀请优 秀校友和在校生就学业就业和职业生涯展开深度对话,共话校园故事和青春梦想。
本期论坛邀请了法政学院三位优秀院友、89级入 学93届毕业的同班同学作为嘉宾,分别是温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司法分局吴林勇局长,温州实验中学黄慧副校长,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方益权教授。同时邀请 了13法学班周斯拉、12行管班沙涛两位在校生嘉宾,同台共话大学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法政学院党总支书副书记严玲红、学生科副科长孙德升及白昌科等老师 出席,学院260多位学生踊跃参加本期论坛活动,台下座无虚席。
我院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2政本班傅秀秀同学 担任本期论坛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后本次论坛正式开始,三位校友与两位学生代表一同登台落座,切入今晚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论坛主题。三位优秀院友都回 忆和讲述了在校时那些美好与令人难忘的日子,回想起自己的梦想、拼搏与奋斗,付出的努力和汗水,他们满怀着对母校的热爱之情向仍在校读书的学弟学妹们介绍 了自己在校学习和毕业后在不同职业道路上的奋斗历程,与大家分享了成功的喜悦和得失教训。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四中全会是中共历史上第一次 以"依法治国"为主题的一次全会,这次里程碑式的会议与法政专业息息相关,也对我们今后的职业前景和就业方向有着巨大的影响。嘉宾们首先就法治国家战略背 景下法政类专业同学的职业定位做了探讨,帮助同学们揭开了大背景下的就业"面纱"。接下来,学生代表周斯拉和沙涛就当前同学们面临的"法学专业扩招和就业 选择"、"在职业兴趣和工资待遇有矛盾的状况下如何选择就业"的"玫瑰和面包选择问题"向嘉宾们提出了疑问。吴林勇局长从自己的中学时代到大学时代娓娓道 来,向同学们展示了他们那个年代大学生在学业和就业规划方面的条件、过程和结果,每一个小故事都让同学们在爽朗的笑声中收获成长。黄慧副校长还特别针对 "玫瑰和面包"之问做了深思熟虑的解答,其中她十分强调大学生的自我探索和认识对职涯规划的重要性:"现在的你们要做的就是不断地修正自己的人生观,多去 思考‘玫瑰与面包’如何选择,思考‘我为什么活着’的问题,才能明确自己未来的目标,弄清楚自己心里想要的是什么。"被其他两位校友称赞大学期间即阅读力 写作力极强的方益权部长也是引经据典、妙语连珠,他鼓励同学们大学里要注重提高自己的"五力":学习力、思考力、创新力、规划力、执行力。方部长还给同学 们提供了三点建议:一是对自己的未来要有所期待,但是不要自我满足;二是培养自己的品德修养,学会总结和提高学习能力;三是知识都是融会贯通的,要学会适 应社会。这些建议为同学们在今后走向社会的时候提供了指导性的意见,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调整自己的心态,从而更好地规划职业生涯的道路。
三位校友的母校求学和职业故事以及闪耀出的优秀 品质吸引和感动着全场,校友和台上学生嘉宾及台下观众互动热烈,尤其在自由提问环节,无论是就业考研还是就业对口和职业适应性问题,台下的在校生踊跃提 问,台上的校友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由于现场提问的同学们很多,无法现场一一解答,论坛提供了微博提问平台,有疑问的学生可以后续 "@温大法政团学"新浪微博。
律政学子论坛由法政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以学 习、沟通、交流、进步为宗旨,搭建了一个以学生为主、老师为辅、学子畅谈学术与理想的交流平台,受到广大师生欢迎。论坛以自制视频展播、现场提问、话题讨 论等多种形式开展,同学们参与积极性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对于此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律政学子论坛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