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法政旧网
服务地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学科建设 > 服务地方

我院思政专业与茶山中学启动“一对一”帮扶计划

发表时间:2014-05-14 15:49:09 编辑 浏览量;

   5月7日下午,我院12政本42位同学在茶山中学参加了"温州大学法政学院与茶山中学‘一对一’帮扶启动仪式",与该校42位学生顺利实现了"一对一"帮扶对接。我院党总支书记王柏民老师、思政系主任吴志敏老师和12政本班主任方德志老师参加了活动仪式。

    仪式伊始,茶山中学校长王勤烁老师对本次仪式的目的、意义和流程等进行了介绍,接着宣读了"一对一"帮扶名单。王校长认为,"这是一次难能可贵的缘分,希望大家能够合作愉快,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王柏民老师谈到作为本次对接的大学生拥有着双重身份:一是作为初中生的老师或是好友哥哥姐姐,要学会积极引导初中生;二是作为学生,还需要不断地学习和完善自己,在对接帮扶过程中学习、研究和思考,为明年的教育实习工作打下一定的基础。在座的领导和老师们都对此次对接帮扶工作提出了满怀的期望,希望能取得圆满的成功。

    吴志敏老师认为这次"大手牵小手的活动"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与茶山中学进行的大罗山环保活动还在继续着,希望通过此次对接能更进一步地加深两校的合作,让大学生帮助中学生提升学习的积极性,加强他们在学习、思想和生活等各方面的能力。

    此次启动仪式取得了圆满成功,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大家会更加努力,正如王书记说的:"我们要让本次对接帮扶活动更加有意义!等到五年、十年之后再来回想,这都将成为我们一生中美好的回忆,让我们一同在合作中创造美好的人生!"

    仪式结束后,老师和对接同学们开始进一步交谈学习、生活等问题,为之后的帮扶工作制定合适的计划。

 

 

通讯员:12政本陈旭芳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