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法政旧网
就业招聘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招生就业 > 就业招聘

打造阳光心态 拥抱职场梦想——致2013届法政学院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2013-04-07 15:58:14 编辑 浏览量;

亲爱的法政学院2013届毕业生同学:

    又到一年求职时!四年前你们怀揣憧憬和希望来到法政学院学习,开启你们人生最绚烂的大学篇章,今天你们又一次站到了人生的新起点——求职、应聘与就业,扬起梦想的风帆,为自己的求职旅程奋力一搏!

    2013年的就业环境依然挑战与机遇并存。国家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学校学院采取各项措施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然而,面对依然浩浩荡荡的求职大军,作为应届毕业生的你们,将如何拥有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亲爱的同学们,调整心态,合理定位,抢抓时机,秀出自己的多年所学,迎接职场考验的时刻到了!

    面对就业,请你认清形势,合理定位。2013年高校毕业生总人数继续攀升至699万,比2012年增加19万人,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广大毕业生应该直面现实,树立"行行可建功,处处能立业,劳动最光荣"的新型就业观和成才观。明确社会职位要求,结合自身的优势与特长,自觉调整就业预期。将求职的眼光放更长远些,扎扎实实深入基层,踏踏实实从基层做起,为未来发展积累有益经验。

    面对就业,请你主动出击,把握先机。在求职过程中,个人的知识储备和能力很重要,有的放矢抢抓就业先机还往往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瞻前顾后、犹豫不决,则往往错失就业良机。随着近几年行业间对优秀毕业生需求竞争的加剧,招聘高峰期整体前移,出现了春节和3-4月份各类春季招聘会用人单位相对集中、之后单位数量有所下降的现象,大家要抢抓春季3-4月份这段宝贵的求职高峰期,珍惜每一次就业机会。

    面对就业,请你提高能力,保持心态。就业过程中,大家不可避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与困难,不管就业过程是顺利还是坎坷,都要找出过程中的得失,及时地进行弥补、修正,进一步完善、提升自我,增强就业竞争力。面对逆境时,大家要以一种永不言弃的精神执着面对,保持一种乐观向上的心态,学会用微笑面对挫折,更要充满自信,冷静观察,调整好心态,勇敢迎接挑战。

    面对就业,请你增强意识,注意安全。在求职择业过程中,希望大家要提高就业安全意识,学会识别就业信息的真伪,避免误入"传销"、"黑中介"等歧途,严防以招聘为名进行的诈骗活动,各类正规单位招聘一般不需预交报名费,如招聘考试需要交纳各类费用的,请一定注意鉴定单位和招聘信息真伪,注意择业期间人身和财产安全。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法政学院2013届毕业生同学,抓住机遇,把握当下,勇往直前去迎接属于你们的美好明天吧!

 

 

温州大学法政学院

二0一三年三月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