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法政旧网
办事流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招生就业 > 办事流程

温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政策问答

发表时间:2010-05-11 08:33:41 编辑 浏览量;

 

(摘自温州人才网)
 
根据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特就有关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人事代理相关办理程序解答如下:
   
 1、毕业生办理就业报到手续须出具什么材料?
    答:(1)大中专和本科毕业生须带报到证原件(复印件两份)、已签订就业协议书带原件(复印件两份)(未签订就业协议书带空白就业协议书)、毕业证书。
    (2)研究生须带报到证原件(复印件一份)、就业协议书原件、毕业证书原件(复印一份)、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一份)。
    (3)接收单位为事业的,须带报到证原件(复印件两份)、就业协议书原件(复印一份)和增人计划卡原件(复印一份)。
    注:以上报到手续须待档案寄到当地人才中心之后方可办理,请毕业生登陆温州人才网(www.wzrc.net)"绿色通道"毕业生档案查询栏查找本人到档情况。如档案已寄达单位的,由单位出具档案接收证明。
   
2、是不是所有的毕业生都是到温州市人才中心办理报到的?
   
答:不是的。要根据生源地和现落实单位区域到相应的人才中心报到。
    (1) 原温州鹿城区户口生源未签订就业协议书的应到温州市人才中心报到。
    (2) 签订就业协议的,就业协议书上用人单位上级主管部门盖温州人事局就业专用章2号章的到温州市人才中心办理报到;3号章到鹿城区人事局报到;4号到瓯海区人事局报到;5号到龙湾区人事局报到;6号到开发区人事局报到。
    (3)其他包括瓯海、龙湾以及各县(市)生源未签订就业协议书的毕业生,回原籍政府人事部门办理就业报到手续。
   
 3、已签订就业协议书,现要求转回原籍报到该怎么办理?
   
答:毕业生须先把已签订的就业协议书拿到原单位解除就业协议,再持已解除的协议书和报到证到原先鉴证过的政府人事部门办理调整(改派)手续,然后持报到证、就业协议书到原籍政府所属人事部门报到。人事档案可由原籍政府人事部门开具调档函调档。
   
4、省外生源毕业生原报到证已开往温州,现要求回原籍报到怎么办?
    答:此类生源涉及到跨地区调整,如要转回原籍报到的,必须先调整回毕业学校,由学校重新开具报到证,再到原籍政府所属人事部门办理报到手续。
   
5、温州地区生源毕业生在本市范围内异地就业的如何办理?
    答:温州市生源的毕业生在本市范围内异地就业的,不受报到证报到地点的限制,由两地政府人事部门直接办理调整手续。具体情况:
    1、 办理异地就业调整的对象范围是指尚未办理报到和落户手续的毕业生,如已办理报到和落户手续的,按流动手续办理。
    2、 就业协议书未签订,要求异地择业的毕业生由生源地政府人事部门签署调整意见后到就业单位所在的政府人事部门办理报到手续。
    3、 就业协议书已签订,现要求异地择业或回原籍的,应与原就业单位解除就业协议,再到原单位所属政府人事部门办理调整手续。
    4、 就业协议书未签订,但报到证已开往"温州市人事局"的本市生源,现要求回原籍就业的,可直接到当地政府人事部门办理报到。
   
 6、毕业生报到和调整的期限是多少时间?
    答:按市人事局文件规定,毕业生报到和调整期限自该毕业生毕业当年7月份起两年内有效。
 
 7、办理报到后,人事档案怎么办?
    答:上述办理就业报到的毕业生到非国有单位上班的,人事档案应统一委托所属人才中心实行人事代理。
   
8、温州市区及各县(市)人才中心就业报到窗口地址及咨询电话:
    温州市人才中心:温州市学院中路5号人才大厦三楼。
                    咨询电话:88623639
    鹿城区人才中心:温州市车站大道神力大厦四楼。
                    咨询电话:88990758
    龙湾区人才中心:温州永强电业大厦行政审批中心(人事劳动局窗口)。
                    咨询电话:86855258
    瓯海区人才中心:兴海路50号瓯海区府内。
                    咨询电话:88532306
    开发区人才中心:滨海园区明珠路管委会大厦。
                    咨询电话:86996801
    乐清市人才中心:乐清市乐怡路乐怡大厦六楼。
            咨询电话:62572906
    瑞安市人才中心:瑞安市瑞祥大道948号。
            咨询电话:65812879
    永嘉县人才中心:永嘉县上塘镇县前路政府大院内。
            咨询电话:67222919
    平阳县人才中心:平阳县昆阳镇解放街214号二楼。
            咨询电话:63725134
    苍南县人才中心:苍南县灵溪镇江湾路锦园大厦四楼。
                    咨询电话:64766001
    文成县人才中心:文成县政府大楼二楼
            咨询电话:67862250
    洞头县人才中心:洞头县县前路12号县政府内。
                    咨询电话:63483359
    泰顺县人才中心:泰顺县城关东大街6号。
                    咨询电话:67595516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