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法政旧网
办事流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招生就业 > 办事流程

温州大学2011届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使用及补办说明

发表时间:2010-12-15 10:54:56 编辑 浏览量;
一、就业协议书的作用
就业协议书是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在正式确立劳动人事关系前,经双向选择,在规定期限内就确立就业关系、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而达成的书面协议;是用人单位确认毕业生相关信息真实可靠以及接收毕业生的重要凭据;是学校进行毕业生就业管理、编制就业方案以及毕业生办理就业落户手续等有关事项的重要依据。
二、就业协议书的基本情况
2011届毕业生就业协议书新增了就业协议专用条码(以下简称"专用条码"),并采用了一式三联的复写模式,第一联为学校留档,第二联为毕业生保管,第三联为用人单位留档。每位毕业生只对应一份协议书,每份就业协议书右上角为专用条码粘贴处,无专用条码的协议书无效。
——补充说明: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书之后,请将第一联交给学生科221办公室林丽丽老师统一汇总之后交学校留档。
三、就业协议书填写要求与签订程序
1、就业协议书填写要求
就业协议书每一项内容的填写必须准确、规范,不得缺项,特别是涉及学校名称、专业、学历等字段,必须与毕业证书一致,不得缩写,特殊情况须在应聘意见栏内注明。
——补充说明:(乙方)毕业生一栏中的应聘意见填写"同意"或"同意到该单位就业"。
2、就业协议书的签订程序
1)毕业生与达成就业意向的用人单位信息要详细准确填写;
2)用人单位或单位人事部门签章;
3)用人单位上级主管部门或所属地人事局(户口、档案管理部门)签章;
4)到所在学院审核、签署意见并盖公章;
——补充说明:(1)协议书上院(系)就业管理部门签章一栏填写"同意",经办人:杨振海或林丽丽,联系电话:0577-86680919,86680918,学校通讯地址:温州大学法政学院学生科。(2)到2-313办公室盖章。
5)到校就业工作处审核、签署意见并盖公章。
——补充说明:到大学生活动中心就业处505办公室盖章,联系人:高富春老师
四、就业协议书或专用条码遗失补办程序
    1、就业协议书遗失补办程序
1)毕业生需填写"温州大学毕业生更换就业协议书申请表"(在温州大学就业网下载专区下载),到所在学院在申请表上签署意见。
2)将"温州大学毕业生更换就业协议书申请表"上交温州大学就业工作处。
3)在"浙江省大学生网上就业市场"管理系统提交申请,经过浙江省教育厅审核通过后,在"浙江省大学生网上就业市场"公示7天。
4)公示期满且无异议,方可发放新就业协议书、打印新的专用条码。
2、就业协议书遗失补办时间
就业协议书遗失补办时间截止到毕业生毕业前(以毕业时间为准)。毕业后协议书遗失,以签订劳动合同等形式实现就业。
五、毕业生毁约后申请新协议书程序
毕业生在签约前需要理智判断,签约后不要轻易毁约,非因"特殊原因,充分理由",原则上一般不批准"违约"。所谓的"特殊原因,充分理由"是指国家鼓励的就业流向、明显的专业不对口、升学深造、出国及学院认为可以违约的情形等。
1毕业生毁约办理程序
1)取得用人单位及其上级主管部门同意违约的意见,并加盖单位及其上级主管部门公章。
2)毕业生需填写"温州大学毕业生更换就业协议书申请表"(在温州大学就业网下载专区下载),到所在学院在申请表上签署意见。
3)将"温州大学毕业生更换就业协议书申请表"上交温州大学就业工作处。
2、就业协议书毁约后申请新协议书时间及其它注意事项
1)高校毕业生在毕业前(以毕业时间为准)发生毁约可以申请第二份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和专用条码。
2)毕业后发生违约只能按照改派规定要求,通过调整改派办法或签订劳动合同等形式实现就业,浙江省教育厅不再发放第二份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和专用条码。
3) 每位毕业生毁约后最多只能申请一次就业协议书和专用条码。

                                   温州大学就业工作处

                                    2010年12月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