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法政旧网
三考考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招生就业 > 三考考区

把握08公考申论脉搏--记公务员考试申论写作辅导

发表时间:2007-12-27 15:24:12 编辑 浏览量;

      2007年12月23日下午2:00,温州大学法政学院在2-203教室举办了公务员考试申论写作辅导讲座,温大资深的公务员考试专家张汝潮教授担任主讲,法政学院即将参加08公务员省考的考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张教授就申论的题型与套路进行了讲解。申论考试,是具有模拟公务员日常工作性质的能力测试。申论考试具有内容涉及广泛,形式灵活多样,考查目的明确的基本特点,单就考生首先应熟悉试题给定资料内容来说,张教授认为以下几点值得注意:应熟悉现实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和重大"国策",认真思考重要现实问题和"国策"的关系。避免写申论时的误区,其主要表现有申论考试就是写作考试,老师辅导和考前准备不会有很大提高;申论考试是个性化考试;申论是写杂文评论;申论是写学术论文。接着张教授对现今社会的热点问题进行分析。并举例了二十个话题供考生们参考:1利益协调、制度建设与和谐社会2社会工作是现代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的重要手段3统筹城乡社会保障制度4统筹城乡发展5农村土地制度改革6和谐社会共建共享7医疗改革8乡村治理9社会心理调节10阶层收入差距与和谐社会11科学发展观12劳资关系13收入分配14社会公平15农村社区卫生服务探索16中国社会阶层结构新变化17当代中国社会流动18中国城镇低收入人群住房福利政策 19中国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框架性思考20信任研究与中国社会的信任。在讲座的最后,张教授预祝现场考生在省考中取得好成绩。
 
  本次公务员申论专题讲座旨在为临考的考生点评申论写作,为考生们今后更好地准备省考指明了道路。
 

林涛
2007-12-23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