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法政旧网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七都分营闭营仪式

发表时间:2018-08-05 17:31:50 编辑法政学院 浏览量;

地图上的距离变远,但心却紧紧相连。2018841330分,“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九季七都分营闭营仪式在快乐之家前准时召开。市侨联党组书记林春霞,市侨联副主席、七都街道侨联主席周祥薇,区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蒋晖,市侨联维权部部长徐霁,七都街道纪工委书记陈琳出席了本次闭营仪式。

本次闭营仪式在林春霞书记和周祥薇主席的致辞下拉开了帷幕。手语、舞蹈、朗诵、合唱,一个个节目在志愿者们的组织下井然有序地开展着。手语《遇见》是第一个节目。像是志愿者们和孩子们的相遇,也像是志愿者们和快乐营的相遇。大家的思绪仿佛都回到了初见的那一天,言笑晏晏的样子与如今眼前的模样重合,却让人不由得觉得眼眶一热。幸好接下来的节目是舞蹈《咖喱咖喱》。孩子们的活泼可爱引燃了空气,欢声笑语不绝于耳。两首合唱和一支舞蹈之后,突然画风一转,缓缓的朗读声像是流淌过青石板小路的泉水,又像是细雨润进了每个人的心里。《再别康桥》的经典不必再多说,“轻轻的我走了”成了多少人的不舍心声。原本热烈的气氛开始慢慢凝固,微笑的弧度也慢慢下滑。

整场闭营仪式的气氛在志愿者们合唱《放心去飞》时达到了高潮。留下泪水的脸成了会场里唯一的表情,故作的坚强也在紧紧的拥抱里一溃千里。此时,已经没有所谓志愿者和营员的界线。大家相拥着,啜泣着,享受着最后一点点独处的时光。分蛋糕的时间到了,大家的情绪却不见高涨。蛋糕的甜味和心中的苦涩让人百感交集。二十一天的时光真的很短暂,说别离后一切成空,但快乐是真的,陪伴也是真的。在某个异国他乡的午夜梦回里,它也许悄然出现,让那些孩子虽有泪可落,但心却不曾悲凉。

一声汽笛,跌落在旷野;无限的惆怅与孤独,在别离的那一刻,一齐涌上心头。留不住的时光把志愿者和孩子们分离,但情义会一直留在心里。白云悠悠朝飞暮渡,托它带去问候。志愿者们和孩子们的这份情谊就像是蓝天白云上的一只纸鸢,无论离的多高多远,永远有一根看不见的线握在手中,轻轻一拉回忆的引索,往事和情谊就会如潮水般连绵不断又汹涌澎湃的涌现。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