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法政旧网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星星之火,唯以挚情——法政学院星之火暑期社会实践队挚情分队志愿活动进行时

发表时间:2018-07-24 12:17:44 编辑法政学院 浏览量;

2018年7月23日,伴着习习微风,温州大学星之火暑期实践队挚情分队A小队再次踏上前往民乐社区的早班公车,怀着新的期待出发。打开教室的大门,见到一张张熟悉又可爱的小脸,听到一声声稚嫩的“老师,早上好”,成员们路途的疲惫瞬间消散,今天,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

第一节是音乐课,几天没唱《法治歌》,小朋友们显得有些生疏,但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很快就找准了音调,把学过的部分成功地唱了下来。短暂的温习之后,就是新歌部分的学习了,二十几张小嘴跟着音乐老师的节奏一张一合,发自内心地感受着音乐的美妙与歌词的韵味。时光如白驹过隙,此次音乐课以小朋友们与老师的齐唱而告终。紧接着是小朋友们最最喜爱的美术课,见到刮画纸小朋友们都兴奋极了,有的小朋友还没等老师说开始便创作起来。老师们实在是不得不佩服小朋友们的想象力,无论是海底世界还是动物乐园,每幅刮画都有其独特之美。有的小朋友把自己精美的刮画作品送给喜爱的老师,一句简单的“老师,送你”却饱含了对老师的谢意;有的小朋友则把自己的佳作带回家给父母看,想听得父母的一声赞扬。

短暂的午休过后,迎来下午的第一节课——看世界,今天老师先带领孩子们了解了泰国。一首《咖喱咖喱》成功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不禁跟着哼唱起来。小朋友们的知识面也是非常广泛的,对于老师关于泰国国旗、国宝、国花、国树的提问都能一一回答。看过了国外的风光,回到了我们美丽的祖国。哈尔滨的冰雕、满城烟花,舟山的海岛、普陀寺、音乐节,贵州的十里桃林、片片油菜花……小朋友们看的目不转睛,都希望有一天可以去看看。最后一节是普法课,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模拟了校园情景剧,不随意乱丢垃圾是遵守《环境法》,过马路看红绿灯走斑马线是遵守《交通安全法》,在学校不打架不伤害他人是遵守《校园安全法》……让小朋友们切身了解到法在生活中无处不在,每一件小事都体现着法的精神,要从小知法学法守法。

今天是充实而有意义的一天。《法治歌》歌声整齐嘹亮,刮画作品精致独特,看世界了解异国风情与祖国兴荣,普法课让小朋友们将遵纪守法记心间。小朋友们又是满载而归,未来,可期。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