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法政旧网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子弹”上膛,自信开腔--记温州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之法律辩论类比赛

发表时间:2019-09-27 09:56:32 编辑谢亭立 浏览量;

评委老师指导点评

9月25日下午,为传播法治理念,提升专业技能和素质,我院于模拟法庭举办了温州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之法律辩论类比赛。本次比赛邀请了法学院胡剑波老师、项一丛老师、陈以拓老师作为评委莅临现场评判指导。

比赛开始

本次比赛共有12个辩论队参加,分成6场辩论赛展开。辩题由六个具有社会争议的案例构成:“教室是否应该安装人脸识别系统”、“我国是否应当征收糖税”、“高校是否应该支持学生自选室友”、“我国是否应该赋予逝者家属器官捐献决定权”、“我国是否应该降低法定婚龄”、“我国是否应当采用脑死亡标准”。

赛场上精神抖擞的辩手们

比赛开始前,各位选手积极准备,比赛在各具特色的自我介绍中拉开序幕。首先,由正反双方进行开篇立论,流利的语言,清晰的思路,充分的依据,准确地表达了各自的立场与看法。攻辩环节中,选手们口齿伶俐,侃侃而谈,时而又有幽默风趣的语言,活跃了现场的气氛。自由辩论时,选手们才思敏捷,妙语连珠,对对手的漏洞逐一回击,将辩论赛推向了高潮。最后,辩论赛在双方总结陈词中拉下帷幕。

辩手们唇枪舌战,争分夺秒

法律辩论赛是对辩论者各项能力的全方位考察。本次辩论赛提高了法学生及听众的是非观、价值观,体现了各位辩手的专业素养,提高了辩论者的逻辑思维能力,培养了参赛者的语言表达及临场应变能力,发掘了校园辩论的人才,展现了法学院学子独特的魅力与风采。理性的光辉在辩论赛程中闪耀,思维的火花在进退交织间闪现,智慧的光芒在言语交锋中迸发。我们对这次辩论赛的精彩犹不能忘怀,但是对下一次比赛的期待已经萌芽!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