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法政旧网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我们的选择——法政学院荣获温州大学第二届心理情景剧大赛三等奖

发表时间:2009-05-15 14:20:00 编辑 浏览量;
5月9日下午,"温州大学第二届心里情景剧大赛"在南校音乐厅隆重举行。法政学院的情景剧《选择》荣获此次比赛三等奖。

      《选择》充分表现了是父子两代人在不同的时代面对相似的选择,在心理上出现的种种矛盾及挣扎。父亲年轻时,考上了大学,他所面对的选择是要不要离别家乡的 小山村去大城市念书。家乡,有他的父母,还有心爱的女人。年轻时的父亲,选择为爱而放弃大学,但是他的爱人却不愿看到他自毁前程。父亲最终成为了大学生, 组成了另外一个家庭,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儿子在父母的期盼中,渐渐长大。大学毕业,父母为他做了出国的安排,一向乖顺的儿子突然拒绝了这样的安排。他要 留在祖国,因为他的爱人,也因为他相信:自己的祖国会更好。最终,父母选择相信了儿子的选择。

      两代人的选择何其相似,父母的爱又是何其相似。我们的一生,总在不断的面对各种各样不同的选择。每一次选择背后都有诸多的心理矛盾与纠葛,面对选择,我们 应该何去何从?选择,绝不是一时的冲动。只有站在更高的角度,从全局和长远利益出发,我们才能做出正确的选择。

      此次法政的心理情景剧——《选择》,在总导演滕颉,主演牟林、姜剑虹、林涛、杨梦云、孙盘建、林瑾、石梦琅、许雨佳及大一许多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观众被演员们的出色表演深深吸引。

     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够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也能启发同学对心理问题进行认真思考。

                                                                                                                  孙菲

                                                                                                             2009-5-10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