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法政旧网
媒体看法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媒体看法政

浙江电视台《聚焦前沿》——安阳街道获“全省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示范点”称号,并取得全省第三名的好成绩

发表时间:2019-03-21 16:12:22 编辑法政学院 浏览量;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贩毒方式已由过去主要依靠公路、陆路,现在逐渐发展为包括陆路、铁路、航空、水路和邮政寄递在内的综合贩毒方式。寄递渠道贩毒已经成为目前一条重要的贩毒通道,近年来全国破获邮包贩毒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和缴获各类毒品数量正在逐年激增,并呈辐射形流向全国各地。

去年,安阳街道在全省入围的40个镇街中脱颖而出,顺利获“全省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示范点”称号,并取得全省第三名的好成绩。

在示范点创建过程中,街道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禁毒工作决策部署,坚持以“书记抓,抓书记”为统揽,落实一把手工程;以精准戒毒为方向,提升戒毒康复实效;以“科学戒管、长期联动”为抓手,规范管理吸毒人员;以社会为支撑,推动禁毒工作社会化;以新媒体为阵地,普及全民常态宣教,不断提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水平。

戒毒康复服务中心内设立信息室、档案室、会议室、综合办公室、心理咨询室、尿样检测室、异地管理办公室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大厅等“七室一厅”功能区。并邀请温州大学禁毒教育基地主任驻点,为戒毒人员提供心理咨询和行为干预等服务。

街道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积极探索建立精准戒毒工作模式,全力推进网格化管理。全街划分了101个网格,实现网格化管理,通过抓网格合力,构建“建在街道,管在中心,帮在社区,控在网格”的管理模式。

——浙江省瑞安市安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夏小开

心理咨询其实就是找出激发吸毒人员走向这个道路的点在哪里,再根据他的一个特点,然后采取相应的措施。

——温州大学禁毒教育基地主任吴之欧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