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法政旧网
法学专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温州市法治大讲坛第二讲预告

发表时间:2018-06-11 10:43:25 编辑法政学院 浏览量;

主 题: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立法的若干问题

时 间:2018年6月14日14:30

地 点:温州大学北校区瓯8模拟法庭(法学专业实验实训中心)

主讲人:蒋月,厦门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副会长



嘉宾简介

现为厦门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民商法研究所主任。兼任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福建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顾问等学术职务。

西南政法学院法学学士(1980—1984年)、法学硕士(1984—1987年);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法学院、莱斯特大学法学院高级访问学者(2004-2005)。曾任教于华东政法学院法律系(1987—1990),自1990年8月起任教于厦门大学。先后出版有《社会保障法概论》(1999年)、《夫妻的权利与义务》(2001)、《中国农民工劳动权利保护研究》、《婚姻家庭法前沿导论》(2007年)、《20世纪婚姻家庭法:从传统到现代化》(2015)等著作;翻译出版了《英国婚姻家庭制定法选集》(2009)、《美国禁止残疾与基因信息歧视法解读》(2012)等著作10部,主编和参编著作10部,在《中国法学》、《现代法学》等核心刊物以上发表《夫妻财产制与民事交易安全若干问题研究》等法学论文50余篇,共计200余万字。

1995年获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2003年获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指导专业为民商法。先后主持两项国家社科基金规划项目;十项省、部级社科规划项目。有三项研究成果荣获省级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2006年入选首届十佳“福建省优秀青年法学人才”;2009年被授予“福建省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曾参与婚姻法修改的起草工作。

蒋月是我国著名的婚姻家庭法专家,曾作为专家参与《婚姻法》修订的起草工作。同时,蒋月教授在劳动与社会保障法领域具有精深独到的研究,其专著《社会保障法》是我国该领域最早的一批专著。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