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法政旧网
教师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通知公告 > 教师公告

关于2018-2019学年第1学期公共选修课开设申报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03-14 08:33:36 编辑法政学院 浏览量;

各学院、各教师:

根据《温州大学公共选修课管理办法(修订)》(行政〔2011〕86号)的有关规定,2018-2019学年第1学期公选课开设申报工作即将展开,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公选课申报要求与范围

1.学院每个专业至少推荐申报1门高质量公选课,每个师范类专业至少申报1门心理与教育类公选课,马克思主义学院至少推荐申报1门高质量公选课。

2.公选课开课教师必须为高校教学工作满两年,教学效果好,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且近一年学评教分数不低于学院平均分的教师。行政人员如需申报,须经学术归属学院同意并审核盖章。

3.每位教师每学期开设的课程不得超过2门,每门课程重复班不超过2个。

4.全校性公选课课程库(附件1)中已有的课程在教务系统直接申报,新开课需提前审批增设方能开课。

二、公选课新开课申报

本次公选课新开课申报分公选课(传统课程)与公选课(SPOC)两类,新开课必须为32学时2学分或16学时1学分的课程。

(一)公选课(传统课程)新开课申报

申请公选课(传统课程)新开课的教师填写《温州大学公选课新开课申报材料》(附件2)报送至教研室、学院审核。

(二)公选课(SPOC)新开课申报

1.申请公选课(SPOC)新开课的教师以线上自主学习、线下翻转研讨等混合式教学方式进行授课,在教学中重在启发思想、掌握方法,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线上教学依托“罗山学堂在线平台”、“浙江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等开放性平台进行视频研读、资料学习、线上作业、讨论交流、随堂测验等活动,线下教学结合所学内容开展课堂模拟、项目参与、研讨探究、角色扮演、问题解答等方式进行课堂翻转。

3.公选课(SPOC)课程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课时比例不低于2:1,线下教学不少于12课时(2学分课程)或6课时(1学分课程)。其中课程线上视频资源总量对应每节线上课程15分钟以上的视频时长。

4.开课教师要重视公选课(SPOC)课程过程性管理,严格课程考核,将线上学习、线下教学、考试考核等活动有机结合,评定综合成绩。每门课程成绩评定结束后,开课教师要把课程线上学习情况、线下教学计划、成绩评定材料完整提交至开课学院存档、备查。

5.拟开课教师填写《温州大学公选课新开课申报材料》(附件2),所提供的课程教学方案需授课计划合理,教学目的、要求明确,参考资料与成绩考核办法清晰,线上与线下教学合理分配,每节课程明确具体学习任务及基本要求。

6.本类开课仅限立项为省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以及“第二批申报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课程申报。

(三)公选课新开课材料报送

各学院在4月17日前将教研室、学院审批通过的新开课纸质材料报送至教务处审核、录入,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人邮箱,逾期不予受理。

三、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共享公选课开课申报

  根据《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教学资源共享协议》文件精神,本学期计划开展两校共享公选课申报。

(一)申报要求

    公选课校内开课班级容量达到60人以上,可申请为共享公选课,共享选课跨校容量为10人。申报后遴选5门课程开放至温医选课,两校选课学生合班授课。学校将酌情给予一定经费资助。

(二)申报流程

    拟开课教师登录我校教务系统提交开课申请-填写《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共享公选课汇总表》(附件5)经学院审核后报送教务处-教务处将教师及课程信息报温医-温医开通教师工号、录入课程信息-教师登录温医系统导出学生名单等。

(三)材料报送

《温州大学全校性选修课申请表》、《温州大学校选修课申请汇总表》、《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共享公选课汇总表》一式一份,电子及纸质版按规定时间报送。

四、公选课申报安排及要求

1.网上申报时间:3月13日8:00—4月24日15:00。

2.申报流程:登录教务管理系统->点击“信息维护”-> “全校性公选课申请”->填写申请表->保存提交->开课计划报学院->学院审批(以下内容务必填写清楚:班级容量(30-120人)、起止周(03-13)、周课时(3.0-0.0)、学分(2.0/1.0)、上课时间(周一至周五9-11节)。)开课教师将申请表、大纲、进度表等开课材料完整提交至学院存档、备查。

3、经教务处审核公布后,开课教师及时填写并更新网上个人简历、教学日历等信息,供学生选课参考。

五、材料送交

学院于4月24日15:00前提交纸质材料:《温州大学全校性选修课申请表》、《温州大学校选修课申请汇总表》、《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共享公选课汇总表》;电子材料:《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共享公选课汇总表》。

打印路径:登录温州大学数字化校园信息平台-> 教学计划管理-> 报表打印-> 校公选课申请打印-> 2018-2019学年第1学期-> 选中单条记录输出为《温州大学全校性选修课申请表》,选中多条记录输出为《温州大学校选修课申请汇总表》。开课材料未报学院审批及审批不通过的课程资料无需打印。

联系人:麻聪聪,联系电话:778089,邮箱:342163257@qq.com,地点:教务处(南校区行政楼403B)。

                                               教务处    

                                            2018年3月13日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