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法政旧网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新学期教工大会

发表时间:2019-09-12 08:32:23 编辑刘小芬 浏览量;

9月11日下午,在法政楼301会议室召开我院新学期第一次教工大会,会议由林钦书记主持。

会上,林书记首先向全体教工传达了暑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精神,重点学习了校党委书记谢树华关于《锚定三大目标实施七大战略推动跨越发展》的学校发展战略主题报告精神,他希望全院师生,要在建设“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办学定位方面,达成重要共识,在锚定创建“省市共建”省重点校、“升博”、创建以侨为特色的“省部共建”高校的“三大目标”方面,形成统一目标,团结一致,共同推进“质量立校”、“科研兴校”、“人才强校”、“依法治校”、“学科带动”、“学城联动”、“党建引领”等七大战略,实现学校跨越发展。林钦书记还全面布置了新学期的党务工作任务,并希望全院教职工在新学期继续坚守初心,严守意识形态防线,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四有”好教师。

缪心毫副院长做了关于科研和留学生等工作布置,在科研方面推行院级科研项目与院级科研机构培育计划,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科研;通过学术会议、讲座、沙龙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在科研项目特别是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上提早规划、多方筹划;在学位点的建设上,本学年重点着力于行政管理一级学位硕士点和MPA专业学位点的申报。在研究生培养上,推行研究生导师组培养方式,出台导师评估办法,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调整研究生奖励方案,重心向科研倾斜,优化研究生培养方案。在留学生培养上,进一步优化培养方案,强化教学管理。在地方合作上,引入民商事仲裁,成立世界温商仲裁院和温州市仲裁研究院,推进与瓯海法院的合作,成立巡回法庭,多方位构建比较完善的法学实践基地,以反哺师生,推进科研。

周湖勇副院长布置了本学期教学和培训工作要点。他从国家、省、市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以及我校办学定位的变化、锚定的三大目标和七大战略对教学工作变革提出的新要求,阐述了学院教学的基本思路,并从修订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毕业论文写作改革、教学项目的申报、教学名师工程的培育、新专业申报、教学助推学生考研、2020年省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的启动、实践教学改革等方面布置了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重点方向和具体措施。关于培训工作,周副院长重点讲述了培训工作的意义以及学院的主要举措,提出本院要开设特色培训项目,并对培训分配和奖励机制做了介绍,动员各位老师参与到培训中。

王宗正院长就如何落实学校“三大目标”、“七大战略”作了总结发言,并从新一轮教师聘任、学科、科研、教学、人才培养、培训、校地合作等方面阐述学院新学期工作部署。他表示,学院将做好岗位聘任工作以及师资发展规划,为教师发展提供保障,并指出,学院在办好法学硕士点和法律硕士学位点并积极申报博士点的同时,重点着力公共管理硕士学位和MPA硕士点的申报工作。在科研方面,学院这几年在国家社科重大重点项目上具有较大的突破,但在一般项目上则偏少,需要采取切实措施增加国家项目申报数量提高立项率。同时,学院要重点抓考研工作,提高我院的考研率,并做好挑战杯、互联网+大赛等学科竞赛的培育工作;在教学上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推进教学改革,尤其要改进教学手段,推进在线课程建设工作。关于培训和社会服务工作,他提出要通过校地合作,进一步做好培训工作,以服务地方,为学院发展提供保障。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