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法政旧网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王晓晖教授做客“温州大学公共管理论坛”

发表时间:2019-09-27 15:56:38 编辑刘小芬 浏览量;

2019年9月25日,贵州民族大学王晓晖教授做客“温州大学公共管理论坛”,在法学院307会议室举行《个案研究的设计与结论外推逻辑》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缪心毫主持。

王晓晖教授分别从“为什么讨论个案研究”、“个案研究是什么”、“个案研究设计的内容”、“个案研究结论外推逻辑”依次讲解个案研究的核心要义。王教授认为,个案研究有其自身的研究设计逻辑、资料收集技术、资料分析方法,可被视为一种独立的研究方式,并提出:在进行研究设计时要有逻辑地运用经验资料“证成”研究结论的问题,应当有明确的问题意识、明确的理论假设,并能根据研究问题设定选择个案的标准,资料收集和资料分析均应当有系统的、逻辑性的规划。在互动环节,王教授与师生进行了积极的沟通交流。

讲座持续近两个小时,在场师生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期待王教授下一次的精彩分享。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