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法政旧网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第六期法政学院“汇道坊”学术沙龙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16-10-28 22:10:00 编辑 浏览量;
20161021日,第六期法政学院"汇道坊"学术沙龙法政楼307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学术讲座朱婉菁博士主讲主题为"解析网络群体性事件的政治过程"的研究论文法政学院副院长王勇副教授担任本次学术讲座的主持人。
报告会上,朱婉菁博士"网络群体性事件"这种社会运动为切入点,阐述了相关问题的理论及现实相关性,尝试以一种政治的视野来把握网络群体性事件的内在逻辑以麦克亚当的政治过程理论为框架解读它的产生、发展与衰亡。另外,在政治过程理论的基础上还引入了话语、情感及文化三个因素,作为对分析框架中"认知解放"这一因素的补充和挑战。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王勇副教授和付翠莲教授对于此次学术报告进行了点评,论文的研究角度和文笔内容表示肯定,同时也对相关内容进行了拓展补充,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探讨。参会老师和同学均对次学术讲座给予高度赞赏,收益颇丰。



 
 
(文/向芳远)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