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法政旧网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法政学院七彩虹环保实践队参观环保新材料企业,呼吁支持环保产业

发表时间:2016-07-20 06:23:47 编辑 浏览量;
7月19日上午,温州大学法政学院七彩虹环保实践队的30多名大学生来到杜白环保产业(集团)瓯北生产基地参观调研,了解可替代塑料和减少白色污染的新材料。该公司研发了环保新技术,利用玉米、大米等原料中的淀粉,以及秸秆类材料制成薄膜、各类包装材料、一次性餐饮用具和装饰板材等。该新材料可实现"源于自然、归于自然",原料完全采用植物天然材料,避免塑料制品对人体健康产生的危害,使用后可以短时间完全降解,融入土壤、增加土壤肥力,有效减少白色污染。
大学生们近距离了解从玉米、大米等原料到环保薄膜、再到产品的生产流程,公司的工作人员现场为大家详细讲解。
公司的主要领导以座谈会形式向大学生们介绍公司的发展情况、企业的环保理念和使命,并详细解答了大家的疑问。
大学生们对杜白新材料新技术非常好奇,经过工作人员的介绍和几个小实验,大家逐渐明白了这些新材料的特性。因为主要原料是淀粉、植物纤维,这种新材料燃烧后不会发出塑料燃烧的那种难闻气味,而更像是米饭烧焦和纸张燃烧产生的气味。大学生们参观生产流程、听取介绍和问答,全面了解了这种新材料的重要价值,以及公司在环保产业中的使命和社会责任感。在问答环节,大学生们纷纷提问,了解他们感兴趣的问题。
这些新材料称统称为"杜白"品牌新材料,意为杜绝白色污染。可广泛应用于包装袋、食品包装盒、日常生活用品,秸秆纤维水稻育秧血还可以应用于农业生产中。新材料在工业生产过程中,无"三废"排放,可以随着农作物的生长逐渐分解到土壤中,既增加了土壤肥力,还大大减少了人力物力。
据介绍,以秸秆为原料的新技术可以变"废"为宝,解决我国冷寒地带主要产粮区的秸秆处理难题,还可以大大减少燃烧秸秆造成的大气污染。
据了解,温州大学法政学院七彩虹环保实践队已经连续6年开展环保公益活动,他们还在民政局注册成立了公益组织。今年,他们到温州市的10几家大型企业参观调研、了解企业环境文化、在公益事业方面做出的贡献等问题,重点了解环保产业的发展现状。
同时,他们也呼吁全社会关注环保事业,支持环保企业发展,选用有利于环境保护的降解材料和环保产品,有效缓解环境污染问题,为建设美丽温州和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