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法政旧网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温州市地方立法研究院在温州大学成立

发表时间:2016-07-30 10:11:39 编辑 浏览量;
  2016年7月29日,由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和温州大学联合共建的温州市地方立法研究院在温州大学揭牌成立。温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和温州大学党委书记林娟娟共同为研究院揭牌。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德康,各县人大和各相关专工委(室)主要负责人,市政府法制办和其它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研究院第一届理事等参加了地方立法研究院的揭牌和成立大会。
  在研究院成立大会上,林娟娟首先代表温州大学致辞。林娟娟说,温州市地方立法研究院的成立,是温州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新平台,是温州大学和温州市开展"校地合作"的新成果。温州大学将通过多学科资源整合、汇聚人才和经费保障等举措,大力支持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林娟娟表示,感谢市委和市政府、相关部门、社会团体、业界专家长期以来对温州大学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期待温州市地方立法研究院成为我省乃至全国地方立法研究领域中有一定影响力的研究机构,为我市地方立法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葛益平在成立大会上讲话,希望地方立法研究院在今后工作中树立标杆意识,充分发挥地方立法研究院的职能和作用;树立服务意识,认真落实研究院的各项任务;树立合作意识,为研究院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葛益平指出,要将地方立法研究院打造成为科学立法的重要智库,打造成为民主立法的重要纽带,迈向培养地方立法人才的重要基地;通过合作实现人大常委会立法质量和高校学科建设质量的"两提升、两促进"。
  温州大学副校长方益权、温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旭东也先后在成立大会上发言。方益权介绍了研究院的成立基础,并表达了发展愿景。王旭东对温州大学法政学院在参与地方立法工作中所作出的成绩给予积极肯定,对通过地方立法引领地方治理寄予深切期望。
  温州市地方立法研究院以温州大学法政学院为主体依托,统筹整合双方资源和力量,以"加强地方立法研究,提升地方立法质量"为宗旨,积极开展地方立法调研、咨询、起草、论证、评估等立法服务和理论研究,全力服务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
  温州大学副校长薛伟主持了揭牌仪式。温州大学法政学院院长王宗正向莅临法政学院的领导和嘉宾致以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对法政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作了简单介绍,并希望各位领导和各部门能继续支持帮助法政学院的发展。
  地方立法研究院落户法政学院,将为法政学院的建设开启新篇章,也为我院法学专业的发展开拓新思路和新局面。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