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法政旧网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温州市地方金融管理局来我院调研P2P、民间融资监管法律问题

发表时间:2016-09-21 13:13:41 编辑 浏览量;
  2016年9月20日下午,温州市地方金融管理局副局长沈显克一行5人莅临法政学院,就实施《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温州市民间融资管理条例》的相关法律问题开展调研。院长王宗正主持此次调研,副院长缪心毫、法学系主任何平以及金融研究院俞中坚博士与会。
  调研首先围绕《暂行办法》中的银监会行为监管与地方金融管理部门机构监管的具体内涵,就地方金融管理部门对网络P2P实施风险防范、处置工作等监管职责与银监部门的日常行为监管的交叉问题展开深入的探讨。双方还就《暂行办法》的调整范围、信披义务履行、跨平台借贷监管措施、整改期、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此外,双方还就《管理条例》实施以来所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包括地方金融管理部门执法权、涉嫌犯罪行为的处理、职务违法行为认定等。
  2016年以来,法政学院深化服务地方意识,创新服务地方形式,先后成立温州市地方立法研究院、瓯海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庭高教园区派出庭。此次温州市金融管理局来我院开展调研表明,法政学院在金融法领域履行服务地方职能获得了广泛的认可。研讨结束后,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密切法政学院与市金融管理局之间的合作。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