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法政旧网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企业法务》暨实务论坛第六讲:公司合同管理实务操作

发表时间:2016-04-14 11:04:21 编辑 浏览量;

主讲人:叶颖    浙江大自然鞋业有限公司高级法务
2016年4月12日晚六点半,浙江大自然鞋业有限公司高级法务叶颖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以"公司法律风险防范"为主题的精彩演讲。
在讲座之初,叶老师与同学们展开了有关就业方向话题的讨论,在了解同学们的大致意向后,叶老师正式切入本次讲座的主题。现阶段,企业法务对企业来说有极高的重要性,其工作范畴主要是在"知识产权、合同审核、咨询和建议、劳动风险以及诉讼和仲裁"五个方面为企业运营保驾护航。其中,对于合同审核这一常规任务,企业法务需明确合同审核内容,保证合同内容的合法性、严密性和可行性。此外,针对企业法务在合同审核实践中最忌讳的问题:一味埋头审查书面合同文件,不顾其他。叶老师再三强调只有将专业结合沟通,实现合同订立双方的双赢,才符合各方的实际效益。
除了对合同审核理论知识的梳理,叶老师还通过六个案例加深同学们对上述知识点的认识并对企业合同签署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归纳。在合同审核中,应准确找到合同审核的要点,规范文本的同时避免对合同范本专业知识的过度依赖。
今天的讲座让我们近一步的认识了企业法务这一具有良好就业前景的岗位,也引起了我们对专业知识结合实际重要性的反思,真是受益匪浅!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