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法政旧网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温州中学学子来高教园区派出庭参观学习

发表时间:2019-07-29 15:48:10 编辑刘小芬 浏览量;

7月25日上午,温州中学高一(15)班学生一行14人来到温州市瓯海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高教园区派出庭参观学习。我院教师、派出庭庭长柯宇航博士予以了热情的接待,向前来参观学习、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高一学子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柯老师首先引导学子们参观了仲裁庭办公场所,介绍了高教园区派出庭这一全国首个设置在高校的劳动仲裁庭的职能设置、运行情况、社会评价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柯老师给学子们讲解了法治的价值、法律基本逻辑、我国的法律体系等基础知识,并就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实体与程序性法律法规、工会法律援助的程序等作了深入浅出的细致讲解,还就如何帮扶弱者,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共创法治社会,与学子们进行了交流探讨。柯老师还鼓励同学们将来报考法律相关专业,努力为推进社会的法治健全和公平正义,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做出积极的贡献。会后,同学们在派出庭现场旁听了一场劳动争议仲裁案件的审理。

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对“劳动仲裁”有了更多的了解,切身体会到法治所传递出来的公平公正。脚踏实地,干在实处,基层法律工作者将法律的力量惠及广大劳动者,这样的信念也将照亮学子们前行的方向。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