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法政旧网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侨心共此十,快乐再出发——记“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十周年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30 13:22:13 编辑法政学院 浏览量;

十年盛夏,十年风雨,栉风沐雨撑起酷暑繁荫,戴月披星秉承不改初心。又是一个夏天,快乐营迎来了它的十周年。由温州市侨联和温州大学主办,温州大学法学院、温州大学社会工作协会承办,温州市鹿城区侨联、瓯海区侨联、瑞安市侨联、永嘉县侨联、文成县侨联协办的“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十周年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回首往昔,展望未来。十周年系列活动分为专题研讨会、主题画展和摄影展、汇报演出三个部分。

温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春雷主持研讨会

7月28日上午,专题研讨会在温州大学岩松堂白鹿厅举行。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松一,温州大学党委书记、省侨联副主席谢树华,中国侨联顾问王成云,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春霞等嘉宾出席,温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春雷主持研讨会。

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春霞介绍快乐营历程

玉壶分营学校代表胡雄政发言

林春霞主席介绍快乐营十周年历程后,快乐营营员志愿者代表、营地所在学校负责人、少艺校代表、各县区侨联主席分别做了发言。小营员代表说,“快乐营给我们这些父母远在国外的孩子带来了快乐和温暖,使我们的暑期有了明亮的色彩”。营地所在学校负责人说“快乐营是一项温暖人心的工程,为了孩子们,所有付出都值得”。他们的发言情真意切,化作丝丝暖流,涌动在大家的心间。发言结束后,与会嘉宾就侨界留守儿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开展交流,并探讨未来的工作方向。温州大学法学院老师教授徐旭东、福州大学社会学教授林胜及其团队博士高哲分别作了研究成果汇报,他们就侨界留守儿 童的增长趋势、抚养方式等方面做了深入研究。

省侨联党组成员、省侨联秘书长周松一讲话

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松一,温州大学党委书记、省侨联副主席谢树华,中国侨联顾问王成云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周松一秘书长高度赞扬快乐营是体现爱与责任的活动,快乐营不仅仅是体现快乐,也充分体现了爱与责任,所以才能使大学生和孩子们在活动中充分发展。正是因为爱与责任,志愿者和孩子们才能在每个暑假里一起快乐成长。周松一秘书长还指出,快乐营的精神与传统要继续传承,有传承才能提高和发展。他衷心地期待快乐营能在现有基础上再提高、再出发,提出更多新的方案,取得更多的成绩。

温州大学党委书记、浙江省侨联副主席谢树华讲话

谢树华书记作重要讲话,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支持“亲情中华”项目开展的各单位及志愿者们表示感谢。他指出“快乐营对于国家、社会以及个人而言,都是一项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是对家庭教育的补充,是对学校教育的拓展,是社会教育的一种有效形式”。谢书记对快乐营十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并勉励“亲情中华”项目的老师和大学生志愿者们继续努力,为传递中华亲情、温暖儿童心灵、服务地方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中国侨联顾问王成云讲话

王成云先生指出,关爱侨界留守儿童应当从他们的自身特点和身心需求出发,设计特色课程,希望快乐营能立足过往,再谋新篇。与会嘉宾和代表纷纷发言,深入探讨开展关爱侨界留守儿活动的新思路。正因为有与会专家的发言跟踪研究及各级领导的真切关心,为关爱侨界留守儿童工作的未来开展提供了才有了充足动力。

研讨会嘉宾合影留念

7月28日下午,“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十周年汇演在温州大学育英大礼堂举行,侨联各级领导、各方代表、历届快乐营志愿者代表和第十季快乐营的小营员们欢聚一堂。

颁奖仪式

汇演活动开始前,一段纪录片回顾了快乐营十年的精彩历程。随后,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春霞为汇演活动致辞。致辞后举行颁奖仪式,向十年来为快乐营做出特别贡献的个人和组织致以最诚挚的感谢,每一句颁奖词都真挚感人,会场热烈的掌声接连不断。颁奖仪式后,舞台的幕布徐徐拉开,汇演正式开始。第十季快乐营各营地的小营员们依次上台,绽开花一般的笑靥,为观众们呈现精心准备的表演。书声琅琅,是启蒙志学的朗诵诗篇;似真亦幻,是真挚倾诉的话本表演;裙裾翩跹,是曲苑流觞的舞姿;声动林籁,是气势磅礴的吟哦合唱。汇演节目精彩纷呈,更令人感动的是现场所有人心连心、互相传递着的真情。

与此同时,在研讨会和汇演现场还安排了摄影展,展出十年历程中的精彩画面。走到摄影展区,“侨心共此十,温暖再出发”展板首先映入眼帘。循着各主题展板的轨迹,从快乐营简介、十年历程纪年表、各分营介绍、七都分营专题板块直至领导老师和孩子们在一起的难忘瞬间,一幕幕画面定格了十年中的温暖记忆。来宾们通过观看摄影展,回望时光的纹路,共同赶赴这一场十年之约。目光穿透照片,大家不禁回首“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十年成长的历程,回味期间的酸甜苦辣,感悟十年坚守后收获丰硕成果的喜悦。用摄影定格美好瞬间,用日志记录成长轨迹,用新闻向社会传递温暖和正能量。希望通过志愿者的努力,让更多人关注到侨界留守儿童,让更多爱汇聚在他们身上,让孩子们的成长不再孤单,让温暖延续,使快乐不竭。

嘉宾观看摄影展

本次十周年系列活动,旨在回顾快乐营十年历程,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对快乐营的支持,向大众展示温州的华侨文化。侨心共此十,温暖再出发。十年,是一群人的坚持相守,是一代又一代志愿者的薪火相传,是一季又一季孩子的如花笑靥。未来,快乐营将站在新的起点上,继往开来,扬帆起航!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