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法政旧网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资助育人家校合力,助力学子成长成才

发表时间:2019-08-12 20:19:21 编辑法政学院 浏览量;

为进一步构建家校合力机制,完善资助育人体系,响应学校“百名教授访百家”的活动号召,法学院在暑假期间精心组织了家访工作。8月11日,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振海、辅导员谢亭立冒着酷暑前往青田、丽水等地走访了学生家庭。

杨振海副书记一行先后走访了18法学1班赖美真、17法学2班周圣霏两名学生家庭,通过当面详细询问学生家庭收入来源、日常生活开支、父母身体状况等情况,全面而深入地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状况,认真听取了家长与学生对学校教育教学、生活保障等诉求,在向家长客观反映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的同时,也宣讲了国家及学校学生资助的有关政策,学校将全力支持学生考研深造,家校共同创造条件,助力学子成长成才。老师们还鼓励学生在校期间尽早制订职业生涯规划和具体目标,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在实践锻炼中提升综合素质,希望在司法考试、公务员考试与研究生考试等具体目标上尽早准备,争取更高更好的就业。

本次受访学生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感受到了社会与学校对她们的关爱,让她们更有自信心去学习和生活。赖美真同学表示:“我会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更加努力备考,争取顺利通过各项考试!”周圣霏同学也感慨道:“我会认真学好法学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不辜负社会、学校与家长的期望!”受访学生家长向前来家访的老师们连连致谢:“感谢学校对孩子的关心与鼓励,能从温州来到我们家,我们父母很意外也很感动。”

多年来,法学院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育人工作的根本。此次家访,传递了师生温情,促进了家校共融,拓宽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渠道,是学院落实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理念的生动实践。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