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法政旧网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通知公告 > 学院新闻

法学院成功举办温州市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9-08-26 11:19:49 编辑刘小芬 浏览量;

  为切实提升我市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的能力,有效保障我市重点中心工作依法推进,8月20-22日,中共温州市委组织部、市司法局和法学院联合举办了2019年全市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班。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司法局局长卢斌、温州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宗正教授、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副处长周晓燕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全市分管法治工作的副县(区、市)长以及市直单位分管法治工作的领导、相关法治工作处(室)负责人共7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卢斌局长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性、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参加专题培训班的学员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把所学知识更好地应用到平时工作中去,提升我市依法行政的水平。周晓燕副处长代表市委组织部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法学院针对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并结合温州的实际对培训的内容进行了精心的准备,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志敏博士结合当前中美贸易战以及正在发生的香港暴乱事件,对我国对外关系以及战略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法学院副院长周湖勇博士对政府合同的签订、履行、解除和终止进行分析,并提出了如何审查和管理政府合同,以防范和化解法律风险,法学院茅铭晨教授讲授了新时代依法行政的新要求及政府法律风险防范,项一丛博士则从行政诉讼规范和实践的视角,阐述什么是正当的行政行为,发展规划处处长陈宝胜教授对行政执法和营商环境的优化进行了讲解。

  此次培训学员层级高,聚集全市分管法治的主要领导,对法学院培训的组织以及授课师资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法学院培训中心从授课到学员在学习期间生活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精心的安排,副院长周湖勇全程参与培训的组织和管理,确保培训的质量和效果。学员们对此次培训非常满意,认为此次培训对他们日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化解矛盾纠纷具有启迪作用,也使他们更加深刻地领会到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性,同时他们也希望法学院要更多地开展类似的培训,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法治政府建设的需要。

  为了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优势,传播温州经验和先进做法,服务温州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法学院专门设立了培训中心,配备了专门的培训人员,并结合温州的实际,准备常年开设“金融风险化解培训班”、“企业法律风险防范培训班”、“依法行政专题培训班”、“劳动关系协调培训班”、“基层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中层干部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人民调解员专题培训班”等项目。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