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本科教学 >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 教学动态

关于举办温州大学第六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5-03-26 17:21:33 编辑 浏览量;

各学院:
    为提高大学生在电子商务方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经研究,决定组织举办温州大学第六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温州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二、参赛对象
    参赛学生必须是温州大学普通全日制在校大学生,每件参赛作品的作者不超过5人(建议至少2人为非毕业班学生)。每位学生只能参与一个参赛作品,每件参赛作品指导老师不应超过2名。
三、参赛作品要求
    电子商务作品竞赛遵循自由命题的原则,体现创新。所有作品必须为我校大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同一参赛作品不得同时参加挑战杯及由教育厅组织的其它竞赛(参加过挑战杯及由省教育厅组织的其它竞赛的作品,也不得参加本届竞赛)。参赛作品提交的电子文档、图片、摘要、简介、链接等不得出现参赛单位、参赛学生、指导教师等信息,否则视为违规,取消比赛成绩。
本届竞赛的参赛作品分为技术类、商务类二个类别。
参赛作品具体分类和评分标准:
    (1)技术类:指围绕电子商务应用、服务和支撑环境技术,开发形成具有一定独立性的软件或硬件技术成果,并已实施或者正在实施中的项目。应该面向实际应用,突出技术成果的创新性和先进性,既有可行的技术解决方案,又有完整的项目实施方案。该类作品应包含创业计划书及其技术解决与实施方案等相关技术文档。
    (2)商务类:指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以电子商务为主题的已实施或者正在实施中的项目。应该侧重于所提供产品(服务)、商业模式、营销计划等方面的创新、创意和实用价值。该类作品应包含创业计划书并可附相关支撑材料。

作品评分标准:
    评分项目 权重(技术类) 权重(商务类)
    完整性 20% 15%
    可行性与实用性 20% 30%
    创新性与先进性 40% 40%
    工作量与实现难度20% 15%
四、竞赛日程与安排:
    1.作品提交:2015年4月13日(周一)16:00点之前,参赛队员以小组为单位提交作品打印稿(一式二份)、报名表及原创承诺书(纸质)(见附件),相应文件及汇总表电子版发到luosuqin@wzu.edu.cn
    2.作品答辩:(时间待定)主要分为以下二个环节:
    第一环节:作品展示环节。参赛选手对自己团队及其作品进行展示。
    第二环节:选手答辩环节。选手针对专家的提问进行相关作品答辩。
    竞赛根据报名情况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推荐其中优秀作品参加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成功上交作品且没有获奖的同学可以获得0.5个创新创业学分。
    联系人:罗素芹,联系电话:86689019
    作品提交地点:南校区物电楼A523室

 


附件一: 温州大学第六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报名表
附件二: 温州大学第六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作品汇总表

教务处
2015年3月26日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