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本科教学 >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 教学动态

关于选派2015年秋季赴台湾东吴大学交换生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5-04-15 19:29:58 编辑 浏览量;

    今年我校将选派学生赴台湾东吴大学研修,为期一学期,交流期间双方互认学分,学费由学生本人承担。现将该项目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范围:
相关专业本科一、二、三年级在读学生及硕士研究生

二、2015秋季学期: 20159月-20161

三、名额: 若干名

四、收费相关项目(详见附件:东吴大学2015自费研修生秋季班招生简章)

五、交换生的学籍管理:
1.交换生赴东吴大学学习期间保留温州大学学籍,按学校规定缴纳学费。
2ng="JA" style="font-family: 宋体;">.学校认可学生在东吴大学取得的课程学分。交换生在东吴大学研修课程应经过选派学院和教务处的同意。返校后,我校相应学院根据学生在对方修读课程所取得的学分换算成我校相应的课程学分。

六、申请条件:
1.德智体全面发展、成绩优秀、身体健康;
2.同等条件下,英语成绩较好或熟识繁体字者优先考虑;
3.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富有组织才能和协助精神,善与人沟通;
4.交换期满后返回母校继续完成学业;
5.家庭经济条件许可,有能力自行负担相关费用。

七、申请办法:
个人申请、学院推荐、择优录取。

八、申请材料:
1.填写"温州大学与台湾东吴大学学生交流项目报名表"(附件2);
2.大学在校期间的成绩单(学校教务处审核并加盖教务处公章);
3.身份证复印件;
4.英语成绩证明复印件;
5.个人所获证书、荣誉称号等复印件。

6. 每个学生必须同时登陆温州大学学生国际交流项目报名系统报名http://wsc.wzu.edu.cn/Registration/jlxmbm.aspx,网上报名后,还需同时提供其他纸质材料。在线申请表中的任何项都不能空缺,否则不予受理(以学号登陆,初始密码与学号相同,如无法正常登陆请致电86598029更新信息)

九、校内选拔程序:

学生向外事处提交申请材料;
4月3日 报名截止;
4月8 日 面试并确定推荐人选(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月9 日 公示选拔结果;
4月12日 学生准备所需材料;
5月— 东吴大学审核、批准,并通知我校最终入选名单;

学生开始办理赴台通行证、离校手续;
9月 派出。

十、经费资助:

    为了能给广大学生提供到国(境)外学习和开拓国际视野的机会,结合我校实际和外事处相关文件精神,我处决定对每位选派出参加交流项目的学生给予一定金额的资助(具体金额为5000元人民币左右),该奖学金由著名台胞何纪豪先生设立的温州大学育英海峡两岸交流奖学金提供,奖学金仅提供给本部在校生,瓯江学院和城市学院学生可以向所在学院申请。

十一、联系人:李老师

    南校区行政楼604A

    Tel:86680798

外事处(港澳台侨办公室)
2015年3月26日

 

附件1:东吴大学2015自费研修生秋季班招生简章.pdf:http://wsc.wzu.edu.cn/UpLoadFile/20150330/

附件2:温州大学与台湾东吴大学学生交流项目报名表.doc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