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本科教学 >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 教学动态

2013法学同学赴温州中院旁听行政诉讼庭审

发表时间:2015-05-04 12:18:16 编辑 浏览量;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法学专业知识和社会实践应用相结合贯通的认知,加深对庭审程序的认识,2015年4月28日,13级法学全体同学在项一丛和肖磊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温州中院旁听行政案件庭审。

    本次旁听的是一行政诉讼上诉案件:平阳梅溪卫生用品工艺厂因诉平阳人社局工伤的认定案。在本次庭审中,同学们完整观摩了二审庭审包括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和当庭宣判在内的完整过程。通过事先和温州中院行政庭充分沟通,此次观摩庭案件的选择具有很强的观摩性和教育性。如该案庭审采纳了证人出庭作证,使同学们得以了解相关程序和询问证人的方法和法庭技巧。当庭宣判,则使同学们对该案法律和事实问题的裁判有了确定的认识,对相关法律问题有了进一步思考的基础。

    此次见习是该年级同学首次旁听行政诉讼庭审,也是第一次观摩诉讼二审案件的庭审,同时为正在开设的行政诉讼课程提供了同步的现场教学平台。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旁听结束后,尚未有足够法庭观摩经验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颇深,收获颇多。这样的现场教学不仅有效地传递了知识,接受了职业训练,更为同学们提供了充分的感性认知和体验的机会,感受法庭的庄重和威严,感受法学的魅力。

 

撰稿:甘方灵(13法一)

摄影:饶文吕(13法一)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