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本科教学 >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 教学动态

邂逅一场文化盛宴——记思政专业学生赴绍兴考察专业实习记

发表时间:2016-05-17 16:36:09 编辑 浏览量;
5月13日,我院13政本全班同学在孙金波、李斌和吴志敏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绍兴进行多天的文化考察。绍兴作为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众多的名人遗迹、历史文化古迹聚集于此。此次将绍兴作为文化考察对象,旨在让学生实地感受浙江历史文化的魅力所在,拓宽学生知识面,加深学生对课程知识的理解与认识。
由于鲁迅是中国文学史上举足轻重的人物,鲁迅故居成为本次文化考察的首站。走近大文豪的故居,从三味书屋到百草园,我们踏过鲁迅先生曾经踏过的这片土地,同学们通过考察鲁迅故居,对绍兴的传统文化及旧时的民俗风情、建筑风韵、自然景致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沈园是本次文化考察的第二站。它位于绍兴市区东南的洋河弄,宋代池台极盛,为越中著名园林。沈园见证了陆游与唐婉的千古绝恋,夜观剧本让我们至今津津乐道。以古越文化为内涵,古采石遗景为特色的柯岩风景区,是本次文化考察的第三站。柯岩风景区将绍兴水乡风情、古采石遗景、山林生态融于一体。
作为著名书法家王羲之曾经的寄居之地,兰亭是本次绍兴文化考察的重要站点,园内现建有绍兴书法博物馆。同学身临"曲水流觞",切身体会《兰亭集序》中文人之雅事,也在书法博物馆中详细了解了兰亭临帖的发展演变,为此次文化之旅画下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李琴供稿)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