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本科教学 > 行政管理专业 > 学术动态

行管之家考研讲座之——揭开考研神秘面纱

发表时间:2014-03-21 12:39:08 编辑 浏览量;

 

    2014年3月19日,为响应广大学子在考研方面的热情,行管之家在法政学院一楼报告厅为考研的同学举办了第一次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行管系的王勇老师主讲,以"国内行管学科发展态势、各校特色及考研准备"为主题。

    王勇老师从四个方面揭开了考研的神秘面纱。老师首先鼓励大家考研,由两个方面分析当前考研局势,由于现今大学生普遍比较浮躁,难以静下心来进行考研准备,导致考研的人数比较少。而且部分学生没有坚持下去的勇气和决心,或者缺乏科学的规划,导致复习没有效果,能考上的人数就更少了。老师说考研要有视死如归的气魄,即使失败也可再来一次。第二,老师鼓励大家考名校,名校不仅学术氛围浓烈,而且学术交流频繁,能给大家提供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第三,针对考研专业的选择,王勇老师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首先还是要考虑自己的兴趣问题,其次要结合自己在大学学习的专业特点,当然也不反对大家学习心理学、政治学等等,这些同样可以带给自己精神层面的见解。最后,老师着重提醒大家,在考研前期一定要复习好英语和政治,不可荒废。专业课的复习要跟自己考研的学校导师的观点紧密结合,论述要注意知识的连贯性,同时关注社会热点问题以及专家的观点。

    此次讲座让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受益匪浅,王勇老师的细致讲解让我们相信考研不是什么难事,只要有坚定的信念和忘我的精神,考研也不过如此!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