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本科教学 > 行政管理专业 > 教学动态

心系温州情赤忱 溯源求索盼新潮——法政学院邀请名师做管理学讲座

发表时间:2008-10-17 03:08:56 编辑 浏览量;

在改革开放30周年举国欢庆的氛围下,为了让我们温大学子认识到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进一步了解温州在中国改革开放中起到的重大作用,同时认清强势温州经济面临的新难题与改革之路。10月15日14:20,法政学院和瓯江学院邀请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国权教授在信息楼报告厅为全院师生做了题为"政府改革与温州发展"的管理学讲座。讲座由法政学院党总支陈国治书记主持。

陈国权教授首先强调并充分肯定了温州在中国改革开放过程中起到的不可替代的作用。温州模式体现浙江现象,而浙江现象必然引领全国经济发展的道路。陈教授从"温州人情社会"入手,将温州发展前后的不同阶段进行了对比,深刻指出温州经济正从传统的强势转化为劣势。破坏计划经济的"人情社会"将成为进一步发展市场经济的障碍;文革时期免受错误观念束缚的"知识无用论"影响着知识经济的形成;用于开拓市场的"强经商观念"却不利于大企业的形成。因此,现在的温州正处于新的转型期。

陈教授明确指出,目前温州的经济发展面临着一系列难题,而这其中最突出的是高额人均收入与政府公共服务的矛盾。就这一矛盾,陈教授提出"公共事业社会化"这一改革理念,同时希望温州创建一个对人民负责的政府。而温州政府能否出色完成第三次历史性跨越,能否再次引领中国经济的发展潮流则取决于政府能否完成制度创新和市场转型这两大艰巨的任务。

讲座结束后,陈国治书记做了精采点评:"陈国权教授运用当代行政管理理论讨论并解决社会问题,深入剖析了温州经济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并从本源上提出可行之策。同时也对温州未来的发展进行合理设想,指引我们拓宽思维,从更深层次进行思考,富有启迪意义。"

                                                        章亦彬

2008-10-17

关闭本页】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