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专业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本科教学 > 法学专业 > 专业动态

法政学院召开法学学科教学研讨会

发表时间:2008-10-27 03:10:11 编辑 浏览量;

20081025,法学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了法学学科教学研讨会,会议主要讨论了法学学科发展规划及硕士点申报准备、法学专业培养计划修改、专业建设及司法考试培训三个主题内容,法学教研室钭晓东教授主持了会议。

蔡克骄院长围绕上述三个主题发表了专题讲话,重点对法学学科发展定位、发展思路和发展规划进行了较为详细的阐述。王柏民副院长主要结合我院10月初召开的教学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就法学培养方案现存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对策。教研室主任王宗正对法学教研室07-08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大家在过去一个学年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并提出了08-09年度的工作计划。全体与会教师结合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提出了诸多见解和建议,如为了促进法学学科的快速发展,学院应加强引进人才的力度,并希望学校学院在政策上给予一定倾斜;建议缩减目前法学培养计划中模块课程的学时比例,加大核心必修课学时,进一步提高法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优化法学学科教学资源。

通过本次研讨会,法学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对法学学科的发展建设状况与发展趋势,法学专业培养方案、培养计划,精品课程申报,专业建设及司法考试培训有了比较清楚和深入的认识,增强了危机意识和进一步发展的紧迫感。

 

 

关闭本页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