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本科教学 > 法学专业 > 学术动态

法政学院举办考研、考公务员、就业创业经验“学长讲堂”

发表时间:2016-04-27 11:34:59 编辑 浏览量;
风华正茂·创未来
——法政学院举办考研、考公务员、就业创业经验"学长讲堂"

2016年4月20日,温州大学法政学院考研、考公务员、就业创业经验"学长讲堂"在模拟法庭顺利召开。本次交流会由院团委、学生科主办,院公共管理协会承办,旨在为我院学生提供考研、考公务员、就业创业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建议,希望学生能够从探讨交流中寻觅出适合自己的人生方向。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法政学院党总支严玲红副书记、学生科孙德升和白昌科老师,以及为大家带来经验分享的12级康瑶、陆露露、剡小东和11级张翼鹏四位同学。本次学长讲堂由周斯拉同学主持。
首先,康瑶和陆露露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她们的考研经验。这两位同学今年分别考取了武汉大学环境法专业和上海交通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的研究生。在交流会中,两位同学均强调了考研当中英语、政治、专业课的重要性,介绍了如何做好充分的考前准备,劝诫大家光阴似箭,把握当下,每分每秒都值得好好珍惜。
此后,张翼鹏同学分享了他的就业创业历程。张翼鹏同学将他的经验概括为四个关键词:方向、取舍、能力、踏实。他鼓励大家趁着年轻多去闯一闯,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张翼鹏同学还说到,创业的过程虽是艰辛的,但创业之树结出的果实是甘之如饴的,正所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最后,考取自己家乡国家税务局公务员的剡小东同学向大家讲述了他的公务员考试经验。他说道,"万事开头难,过程更难,结果尤其难"。鼓励大家坚持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永不言弃,最终时光总会给出想要的结果。
通过本次"学长讲堂"交流会,我们看到了每一位分享者背后锲而不舍、百折不饶的精神,看到了永不言败、放手一搏的勇气。他们的活力与激情感染着在场每一位同学,台下掌声更是此起彼伏。本次经验交流加深了学生对考研、考公务员、就业创业过程的认识和了解,加强了学生对自己未来方向的认知,为学生选择未来的人生道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院公共管理协会、院学生科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