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本科教学 > 法学专业 > 学术动态

第三届江浙沪劳动法论坛在温州大学圆满召开

发表时间:2016-05-20 17:24:39 编辑 浏览量;
5月18日-19日,第三届江浙沪劳动法论坛在温州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常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浙江省人大常委会、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浙江省总工会、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温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等50多家单位的专家学者及实务界代表80多人参会,出席会议的有江苏省法学会副会长、江苏省社会法学研究会会长李友根教授、浙江省法学会副会长牛太升,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上海财经大学王全兴教授、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华东政法大学董保华教授、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亓述伟、浙江省人大内司委办公室主任卢群星、苏州大学教授沈同仙、温州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方益权教授、温州大学法政学院院长王宗正教授、温州大学邱本教授等,以及来自我国台湾地区的中国文化大学潘世伟教授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原副巡视员关彬枫等。
本届年会的主题为"劳动法的挑战与变革",大会围绕《劳动合同法》修订问题、供给侧改革和劳动法的调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和诉讼衔接问题等展开。江苏省法学会副会长李友根,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华东政法大学董保华教授,浙江省法学会副会长牛太升分别致辞,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温州大学副校长黄少铭,温州大学原党委书记、浙江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会长陈艾华先后到会致辞。
本次大会紧扣时代发展脉络,围绕我国社会法治的前沿问题、重点问题深入展开,不仅具有很强的学术性,有助于推动我国社会法学研究,而且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务性,有助于推动江浙沪地区学者和实务工作者交流和合作,为实务提供理论支撑。
本次会议由浙江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江苏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和上海市法学会劳动法学研究会主办,温州大学法政学院、温州市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承办,温州市法学会、温州市律师协会协办。江浙沪劳动法论坛由浙江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江苏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和上海市法学会劳动法学研究会倡导设立,分别于2015、2014年在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举办两届,至今已经是第三届。每一次论坛都选择我国当前劳动法理论和实践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专题讨论,理论和实践互动,特色鲜明,在全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