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本科教学 > 法学专业 > 学术动态

长江学者、浙大法学院副院长、博导胡铭教授来我院指导工作

发表时间:2016-12-12 12:45:52 编辑 浏览量;
            2016126日,法政学院邀请浙江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长江学者、博士生导师胡铭教授来我院指导工作。

上午,胡铭教授与法政学院教师开展座谈会,主要是胡教授对我院教师进行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指导工作,胡铭教授自己多次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目前是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组的成员之一,胡教授分别针对法政老师的项目申报书,从选题、项目组成员选择、框架结构的安排、申报书内容的写作、参考文献的陈列等多个方面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帮助我院教师修改、完善项目申报书。座谈会一直进行到1230才结束,参与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下午,胡铭教授在模拟法庭为法政学院学生做了一场"转型中国刑事司法新发展"的讲座,胡教授抛弃传统的课堂讲授的方式,拿着话筒走入学生当中,以问答的方式开启他的讲座,胡教授幽默诙谐的语言、精彩纷呈的案例、信手拈来的法律术语、启人深思的提问让学生一会儿欢呼,一会儿鼓掌,一会儿赞叹,讲座氛围非常活跃,到二个小时后讲座结束时,学生还意犹未尽,希望胡教授以后多来开讲座。在提问环节,多名学生就讲座或刑诉具体问题与胡教授进行交流,胡教授都一一详细作答,向提问学生赠书留念并鼓励大家报考浙江大学法学院的研究生。

          胡铭:浙江乐清人,法学博士(博士后),现任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入选国家"万人计划",教育部"长江学者",中国刑事诉讼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检察学会刑诉监督专委会理事,先后在美国耶鲁大学法学院、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法学院、台湾大学法律学院学习或做客座研究。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