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本科教学 > 法学专业 > 教学动态

周湖勇主讲 《企业法务》第一课,开启本学期特色课程教学

发表时间:2019-10-16 20:17:27 编辑刘小芬 浏览量;

2019年9月5日晚,温州大学2017级法律实务课程第一讲在法学院展开。此次课程的主讲人是周湖勇,周老师是一位拥有深厚企业法务理论基础和大量一线实践经验的老师。

本次课程主要围绕法律实务课程研习的基础要求和课程总括性介绍展开。周老师开篇运用南京冠生园案和王老吉案这两个经典的商业案例为学生们拉开了法律实务课程的帷幕,通过两个案例对法律风险的不同防范和对法律危机不同的应对处理机制,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展示了什么是企业的法律风险,以及什么样才是优质而成功地化解法律风险。

之后,周老师又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风险”的种类,并且以自身担任万达法律顾问的实务经历和80年代成名企业家的境遇简单而明了地阐释了市场风险和法律风险的不同特质。

在课程最后,周老师还讲述了“法律风险”与“法律危机”的转化机制,为同学们在厘清这些专有名词概念的同时,还剖析了其中内在的逻辑关联,将本次课程的碎片化内容串联在了一起,圆满地结束了本次课程。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