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本科教学 > 法学专业 > 教学动态

《检察实务》第六讲 公诉人久违的侦查权

发表时间:2016-05-04 11:13:13 编辑 浏览量;
  2016年4月28日下午1:30,《检察实务》第六讲开讲,今天由瑞安市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温州市检察机关公诉新秀,温州市机关党员干部辩论赛冠军,温州市检察官、律师辩论赛总冠军、最佳辩手,温州市十佳政法干警胡凯检察官为大家做"公诉人久违的侦查权"的主题讲座。
公安机关行使侦查权大家都很熟悉,但是检察机关行使侦查权却经常为大家所忽视,所以,胡检察官通过询问大家:"公诉人有没有侦查权"拉开序幕,然后,通过真实的案例为大家分析"为什么公诉人要行使侦查权","公诉人如何行使侦查权",比较公诉人行使侦查权跟公安行使侦查权的不同,最后,结合最近出现的冤假错案分析公诉人性质侦查权的价值所在。
整个讲座过程中,胡检察官以他幽默风趣的语言,鲜活真实的案例博取学生的阵阵掌声,学生纷纷感慨"这个检察官哥哥的口才真好!"并希望他还可以多给大家专业方面的指导。另外,在讲座结束以后,温州市检察院政策研究室赵军主任还给同学们介绍了《检察实务》这门合作课程授课检察官的情况,所派出的检察官都是检察业务的骨干和精英,也希望我们的学生对课程有什么建议和想法及时反映,争取把这门课建设地更加完善。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