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本科教学 > 法学专业 > 教学动态

《检察实务》第七讲 检察机关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工作若干问题

发表时间:2016-05-10 10:23:42 编辑 浏览量;
   2016年5月5日下午1:30。温州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陈仕泼为我们法政学子开启《检察实务》第七讲,主题是"检察机关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工作若干问题"。
陈局长首先从我国信访制度的历史发展讲起,并结合真实生活中湖南"唐慧案"的相关情况总结出一个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的异化现象——信访不信法,信闹不信法;然后,陈局长结合这一异化现象的发生原因,分析信访制度改革的原因,改革既是应对新形势新动向的迫切需要,也是自身工作发展的新需要;随后,陈局长结合中央颁布的系列文件给大家讲授信访制度改革如何开展?有几个阶段几个步骤,具体侧重点是什么?并对学生针对改革所提的几个问题认真回答,仔细讲解;最后,陈局长针对现有信访制度所存在的入口不顺、程序空转、出口不畅的三大难题,提出具体的五个解决措施。
《检察实务》课程已过大半,课程授课检察官分别来自检察系统的不同岗位,检察官们结合自己实务工作中接触的具体案例为大家分析、介绍真实的检察工作如何开展、进行,有哪些困难和挑战,作为法学学生需要做哪些前期知识储备等等,听课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这种实务课程将帮助他们进行毕业后的职业选择,希望以后继续开设。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