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本科教学 > 法学专业 > 教学动态

《企业法务》暨实务论坛第十一讲:公司劳动法律风险防范

发表时间:2016-05-30 12:22:25 编辑 浏览量;
主讲人:柯展   浙江平宇律师事务所律师、合伙人
2016年5月10日晚六点半,浙江平宇律师事务所柯展律师通过理论结合实践案例的方式为我们带来了一场以"公司劳动法律风险防范"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劳动法律问题微小但却重要。柯律师用简明的语言强调了企业内部劳动关系和谐的重要性,对建立劳动关系阶段、履行劳动关系阶段以及解除劳动关系阶段的重点法律风险防范进行归纳介绍。首先,建立劳动关系阶段,对劳动者年龄的把控、在校大学生的自我保护都是十分重要的。此外,柯律师通过案例向我们明确了招聘时的一些注意事项,包括企业的告知义务、试用期的设置、签订劳动合同的注意事项等。在劳动合同的履行方面,应建设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最后,柯律师从解除劳动关系的分类、解除程序要符合法律规定、收集足够的证据和做好合同终止、解除后的事务管理四个方面阐明了在解除劳动关系阶段法律风险控制的主要内容。
今天的讲座让我们对公司劳动法律风险防范从不熟悉到了解关键点,也令我们深刻意识到把握专业理论知识的重要性。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