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品牌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品牌建设

温州大学“展鹏杯”第二届模拟法庭完美落幕

发表时间:2011-07-07 15:39:32 编辑 浏览量;

  5月21日晚7点,温州大学"展鹏杯"模拟法庭总决赛在8号楼模拟法庭隆重上演。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法政代表队与瓯江代表队最终在总决赛的赛场上会师。法政学院副院长姚周辉、瓯江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方强应邀出席,法政学院肖磊、欧阳恩钱和瓯江学院法学系主任毛毅坚等老师组成评委组,法政学院辅导员林丽丽也观看了此次比赛。

     在毛毅坚老师一段轻松诙谐的开场白后,模拟法庭总决赛正式开始,控辩双方就一起"非法偷渡"案件展开唇枪舌战。作为辩护方的法政学院代表队深入剖析案件,充分运用缜密的法律逻辑思维以及平时积累的理论知识,有理有据地进行辩护,以维护当事人的合法利益。而公诉方的瓯江学院代表队则凭借充分的赛前准备和杰出的雄辩口才,与辩护方争锋相对。审判组不仅有非凡的气度,也表现得沉稳冷静,恰当地控制现场气氛,不断地将比赛推入高潮。台下座无虚席,观众用最热烈的掌声为台上控辩双方精彩的表现而喝彩。

     休庭期间,资深刑法专家刘俊老师上台为大家分析此案,并客观评价了此次比赛。首先,他对双方的表现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能够活学活用,进一步加强法律修养。同时,他也指出了双方的不足,希望他们能够发现问题,及早解决问题。

     最后,瓯江学院代表队夺得冠军,法政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模拟法庭大赛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更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战演练的舞台,使大家在比赛的过程中取长补短,进一步巩固和提高专业知识。

陈旭

2009-5-22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