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品牌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品牌建设

模拟法庭擂战鼓 唇枪舌战显锋芒——温州大学模拟法庭大赛系列报道之一

发表时间:2011-07-07 15:43:52 编辑 浏览量;

  3月29日,由温州大学校团委主办,法政学院团委学生会、瓯江学院法学系团总支、瓯江法学交流中心承办的"第六届模拟法庭大赛"在八号楼模拟法庭拉开了帷幕。下午一点半,启动仪式正式举行。副院长姚周辉、法学教研室王宗正、林千多、欧阳恩钱、肖磊、吴之欧老师出席了此次仪式。

  首先,法政学院副院长姚周辉致大赛开幕词。他指出,模拟法庭大赛是同学们提高素质、展现才华的一个良好平台,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有利桥梁,希望同学们能利用好这样的机会,参与到其中来。简短的开幕仪式后,大赛首场比赛正式开始。

  模拟法庭审理完全仿照真实庭审场景进行,设置了开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最后经合议庭合议,审判长当庭做出判决。控辩双方律师针对被告人是否有罪展开了激烈、精彩的辩驳,充分展示出律师所代表的理性与正义的魅力。

  此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闭幕式,为期40天左右。大赛设置最佳审判员一名、优秀审判员两名、最佳代理人一名、优秀代理人六名、最佳书记员、优秀书记员各一名,代理人组团队奖一、二、三名,审判组团队奖两名、最佳组织奖一名、优秀组织奖两名。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到法庭审理的全过程,让同学们体会到法的魅力,从而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学习法律的兴趣,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养。
 

 

 

 

撰稿:孙菲 修改:孙德升 摄影:院团委外宣部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