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品牌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品牌建设

唇枪舌剑,法庭实践——记法政学院模拟法庭决赛

发表时间:2011-07-07 15:50:20 编辑 浏览量;

  温州大学法政学院的经典品牌活动模拟法庭在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厮杀"之后,于5月21日下午1;30走到了最后一场的决赛。此次模拟法庭审理的是"某某市岭南红针毛纺织品有限公司五股东诉叶某、姚某、陈某非法转让商标"的民事案件。法政学院法学教研室主任王宗正和教研室老师林千多、刘芳雄、何平、项一丛、何平作为比赛评委出席了活动。
 
     1996年6月4日,五原告与被告陈某共同出资设立岭南红针毛纺织品有限公司,同年七月向国家商标局提出商标注册申请,1997年9月,商标获得注册,1999年12月15日,公司被吊销营业执照,2004年10月21日,被告陈某瞒着五个股东即五原告将商标转让给叶某,后叶某又将商标转让给姚某。现某某市岭南红针毛纺织品有限公司五股东上诉至人民法院。这是一个在现实审判中颇有争议的案子,由05法二的张玲、胡波同学担任原告代理人,06法三的陆利利、张琦同学担任被告代理人。双方展开了条理清晰、用语准确、言辞犀利的陈诉与辩驳。审判组的同学也严格按照程序进行了公正合理的裁决。指导老师也在休庭期间给予了精彩的点评。最终,胡波同学获得了最佳代理人的称号。
 
     法律与实践密不可分,此次通过审理这样一个真实而又具有争议性的案件,更好地帮助了同学们主动参与法律实践,形成良好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亲身体验法律在社会生活中的作用,使同学们了解了法庭的审判过程,培养了实践能力的同时,也优化了自身的知识结构。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