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品牌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品牌建设

展现法政学子风采--记温州大学法政学院第二轮模拟法庭大赛

发表时间:2011-07-07 15:55:59 编辑 浏览量;

  2008年5月11日晚18:30,为了更为深入地学习法学专业技能,全面推进我院的学风建设工作,以更好地迎接2008年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温州大学法政学院在8号楼文科实验室举办了模拟法庭大赛第二轮,此次大赛共有刑事案件和民事案件两场比赛,法政学院法学教研室主任王宗正,林千多,谢丽珍,薛剑,肖磊,项一丛等法学教研室老师作为嘉宾评委出席了此次模拟法庭大赛.
 
  在此次模拟法庭大赛第一场刑事案件中,06法三代表队担任法庭辩护方和审判组,05法二二队代表队担任公诉方代表,在第二场民事案件中,06法一代表队作为审判组出庭,05法一作为被告代理组,05法二一队担任原告代理组. 各方代表具体制定了辩护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刻的案情分析和精密的辩护准备, 整个模拟法庭的程序完全按照真实法庭的程序进行,过程合法、执法严谨,是一次成功的法律实践活动。通过实践,同学们不仅提高了专业学习的创新意识,还增强了运用法学理论和法律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最终,06法三与05法二代表队顺利进入了决赛,张琦与陆利利等人获得了单场最佳代理人的荣誉称号。
 
     在同学们的精心准备以及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本轮赛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通过这一轮模拟法庭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法院庭审时所必需的程序步骤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法庭辩护技巧和诉讼程序也有了一定的认识。这将为学院法学专业学生今后的专业学习提供更为形象立体的实践帮助。
 

林涛
2008-5-12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