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品牌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品牌建设

公平正义 轻抚我心——记法政学院05法一、法二模拟法庭

发表时间:2011-07-07 16:02:48 编辑 浏览量;

  11月10日下午1:30,法政学院05法一与05法二团支部在2-203共同举行了一次模拟法庭。本次模拟法庭由法政学院谢丽珍老师主持,以"今日说法——兄弟姐妹间的遗产"为案例,两个班级的同学都为此作了充足的准备。 

  本次模拟法庭是民事诉讼程序的部分展示,重点突出了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两个环节,案件主要是以一个再婚家庭的遗产纠纷案为主线展开的。整个诉讼过程中,"原告"与"被告"双方都准备了充足的证据,各自据理力争,努力为己方争得最后的胜诉,诉讼的过程是激烈而精彩的,判决结果更是给人留下了不少思考的空间。
 
      通过此次模拟法庭,法学班的学生对民事诉讼程序有了更为切身的了解,也使两个班级有了进一步的合作交流,很好地实现了模拟法庭的预期效果,我们期待着下一次更加精彩的对决。
 

05法二团支部

2007-11-10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