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进入旧站
品牌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政旧网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品牌建设

法政学院第八届模拟法庭大赛开赛

发表时间:2011-11-09 15:12:06 编辑 浏览量;

    2011年11月10日晚,温州大学法政学院第八届模拟法庭大赛拉开序幕,本届模拟法庭大赛由法政学院法学系主办,院团委、学生会具体承办。出席首场比赛的老师有院法学系王宗正、朱永德、肖磊和学生科孙德升,09、10和11级法学专业同学现场观赛。

    大赛开始,首先由法学系主任王宗正教授致辞,王老师指出模拟法庭大赛是锻炼同学专业技能的良好机会,希望法学同学能利用好本次大赛检验专业功底、一展专业风采。随后,首场模拟法庭以真实案件为蓝本的某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开庭,各方人员入席,并进入法庭调查环节。公诉人与辩护人对犯罪嫌疑人和证人进行一一问询,以便了解案情。问询过后进入法庭辩论环节,双方准备充分,言辞激烈,现场气氛十分紧张热烈。经过充分法庭辩论,最后由审判长宣布审判结果。庭审结束后,朱永德老师对整场模拟法庭和各个选手的专业表现进行了现场点评,朱老师以丰富的法律工作经验和敏锐的专业视角,对选手们庭审中表现出来的不足之处一一指正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模拟法庭大赛是法政学院的法学专业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也是温州大学十大校园文化品牌之一,该赛事历来受到学校学院高度重视和温州地区法律界人士的大力支持,模拟法庭大赛作为法学学生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专业训练平台,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和临场应变能力,能够历练和展示法政学子良好的法律素养和丰富的专业知识。

 

 

 

王宗正老师致辞

 

开庭

 

模拟法庭大赛之角色模拟

 

模拟法庭大赛之角色模拟

 

朱永德老师点评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2号楼    电话 0577-86680905    邮箱:fzxy@wzu.edu.cn
版权所有 ©温州大学法学院        流量统计:644373  

关注法政 微信扫一扫